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图]“侨爱工程”助侨胞 送医送药暖侨心

[图]“侨爱工程”助侨胞 送医送药暖侨心

2012-10-16 组织人事科

江苏省“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授旗仪式在我院举行

图为院长张培影接过“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队旗

  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20周年之际,8月5日上午,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组织,徐州市卫生局、徐州市侨办具体实施的“‘侨爱工程’助侨胞、 送医送药暖侨心”徐州点授旗仪式在我院举行。江苏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季俊秋、徐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段雄、徐州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明、徐州市卫生局副局长俞军等领导出席了授旗仪式。院长张培影被聘为“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队长。“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徐州队员代表、徐州市六县(市)五区侨务代表约80人参加了授旗仪式。

  院长张培影作为“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队长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发言。他指出,省侨办和市委、市政府以中心医院为主体成立“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并将活动的授旗启动仪式放在中心医院,是对中心医院的高度信任。作为医疗队队长,他感到十分荣幸并将和全体医疗队员以高度的自豪感和责任心,以广大侨胞的满意为标准,制定严格方案,开展义诊、体检、健康讲座等一系列活动,竭诚为广大侨胞精心诊治。通过热情周到的服务,使广大侨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启动仪式上,季俊秋女士将“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的队旗授予张培影院长。与会的领导给医疗队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并和他们合影留念。启动仪式结束后,我院一线专家在门诊大厅为闻讯赶来的侨胞和现场群众进行了义诊。下午,在门诊大楼四楼多功能厅,医疗队队员、我院心内科王彦炯主任医师和内分泌科梁军副主任医师应邀分别就高血压、冠心病、常见的内分泌代谢疾病、健康饮食作了专题讲座。

  “侨爱工程-送温暖医疗队”是国务院侨办发起的“归侨侨眷关爱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此次送医送药送温暖活动对象为全市近百名归国华侨和5万多名侨眷。为做好这部分人群的医疗保障工作,我院专门抽调心内科、眼科、泌尿外科、消化科、呼吸科、内分泌科等专科的高级职称专家50人组成了医疗队,对他们在VIP门诊、名专家会诊中心、健康体检、住院治疗等方面的健康需求,均进行了相应的流程设计和就医路径安排,同时医院将为60周岁以上的归侨进行免费体检,为有重病的归侨送医送药上门,如此一系列的医疗服务安排,最终要让归侨侨眷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让侨胞们满意在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