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科介绍 > 正文

科室名称

肝胆胰中心

徐州市重点专科徐州市中心医院肝胆胰中心 徐州市中心医院肝胆胰脾外科溯源于1958年,建科以来。历经50余年几代人的努力,在肝胆胰脾外科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是我市较早的市临床重点专科之一。在省内率先开展了先天性胆总管囊肿切除术,布加氏综合征系列手术治疗,腹腔脓肿B超定位穿刺置...

科室介绍

徐州市重点专科
徐州市中心医院肝胆胰中心

    科室简介
     徐州市中心医院肝胆胰脾外科溯源于1958年,建科以来。历经50余年几代人的努力,在肝胆胰脾外科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是我市较早的市临床重点专科之一。
     在省内率先开展了先天性胆总管囊肿切除术,布加氏综合征系列手术治疗,腹腔脓肿B超定位穿刺置管引流术,夹层动脉瘤的支架隔绝术,腹主动脉瘤切除人工血管置换术,大动脉炎手术治疗,直肠癌根治的直肠系膜全切术(TME),直肠癌根治术后种植人工肛门括约肌假体。在市及淮海经济区内先后率先开展了原位肝移植术(背驼氏),极限肝切除术,胰十二指肠切除术,肝门及肝内胆管狭窄劈开成形吻合术,肝门部胆管癌及胆囊癌根治术,肝十二指肠韧带淋巴“骨骼化”清扫术,胰岛细胞瘤切除术,术中B超,术中、术后胆道镜检查取石术,胰管结石的手术治疗,是苏北地区较早开展腹腔镜手术的科室,先后率先开展了腹腔镜肝切除术、腹腔镜胆总管切开取石术、腹腔镜脾切除术、腹腔镜疝修补术、腹腔镜胰腺肿瘤切除术、腹腔镜胰腺肿瘤切除术、腹腔镜肝肿瘤射频消融术。
     获市科技进步及新技术引进奖4项,局院新技术引进奖20余项,专利2项,省以上刊物发表论文200余篇。每年接受本市和周边省市本专业进修医师30余名,培养各类本专科医护人员100余名。在肝胆胰脾外科专业的临床、科研、教学等方面在徐州及周边地区处于领先地位。

    特色医疗
    一、针对壶腹周围肿瘤(包括胆总管下段肿瘤、十二指肠肿瘤、壶腹肿瘤、胰头肿瘤)治疗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积累了本地区最大的一组病例,切除率最高,重建方式完备,胰、胆漏发生率低,生存期长。
    二、开展了本地区首例肝移植工作,肝脏手术无禁区,极限肝切除术后并发症少,综合治疗水平高,五年生存率长。
    三、在本地区最早开展了胆囊癌根治术、肝门部胆管癌根治术,根治性切除率>40%。
    四、胰腺肿瘤切除率高,胰岛素瘤诊断及治疗经验丰富,技术积累雄厚。
    五、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手术经验丰富,几无肝昏迷等严重并发症,再出血率低。
    六、肝内胆管结石及狭窄综合治疗水平高,残石率及再狭窄率低。
    七、腹腔镜微创手术占总手术量的50%。在本地区最早开展了腹腔镜肝切除术、腹腔镜胆总管切开取石术、腹腔镜巨大多发肝囊肿开窗引流术、腹腔镜肝肿瘤射频 消融术、腹腔镜复杂的胆囊切除术(针对胆囊结石、胆囊息肉样病变、慢性胆囊炎等胆囊疾患)、腹腔镜疝修补术、腹腔镜胃癌、结直肠癌根治术、腹腔镜脾切除术 等高级别腹腔镜手术。病人切口小,创伤轻,出血少,愈合快,出院早。
    八、外科急腹症及腹部外伤占较大比例,在50余年的临床实践中按照急症救治理论、创伤救治及控制理论形成了精准高效的临床路径,积累了丰富的救治经验,特别是肝胆胰脾外伤的救治能力在本地区领先,达国内先进水平
    就医指南

    病房地址:门急诊外科大楼13楼  咨询电话:0516-83956131
    肝胆胰脾外科普通门诊每天均有专家前来坐诊,欢迎广大患者前来咨询




闫军  肝胆胰中心主任   清华大学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导师   医学博士

  学术兼职:国际肝胆胰协会委员、亚太肝胆胰协会委员、中华消化外科菁英荟委员、中国医促会肝脏肿瘤青委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医疗器械管理专委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防治科普专委会委员、中华消化外科特邀评审专家。

  经历:毕业于陆军军医大学,先后工作于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全军肝胆外科研究所及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师从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教授二十余年,对肝胆胰良恶性疾病诊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及精湛的外科技术。曾获得2014美刀手术视频大赛全国总冠军,2016“微创医师奖”全国第二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陆军军医大学临床创新基金1项,参加多项国家级及省部级课题。

  目前主要研究方向: 肝癌的基础与临床,肝胆胰疾病的腹腔镜微创治疗。

   


  

孟凡军    主任医师

  专长: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从事本专业40余年,深造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在肝胆胰脾、胃肠、乳腺、甲状腺疾病的诊治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能开展各种肝胆、胃肠、胰腺、甲状腺、乳腺手术。

  学术成果: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获得徐州市科技成果进步奖2项。

  专家门诊时间:周四上午   咨询电话:18952172858


姜新春   主任医师 

  专长: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从事本专业30余年,先后深造于上海瑞金医院、浙江邵逸夫医院等国内多家著名医院。在肝胆胰脾、乳腺、甲状腺、疝、胃肠疾病的诊治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尤其在肝胆胰脾疾病的诊治方面有较深的造诣,能熟练开展各种复杂肝脏、胰腺、胃肠道手术及肝胆胰脾、胃肠疾病的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

  学术成果: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获得市、局级科技进步奖及新技术引进奖10余项。

  学会任职:江苏省医学会胰腺病学分会委员、徐州市腹腔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淮海经济区腹腔镜协作组副组长。

  专家门诊时间:周五上午     咨询电话:18952172558


李欢送  肝胆胰中心副主任  主任医师    医学硕士

 专长:毕业于东南大学医学院,外科学硕士。从事本专业19年,对肝、胆、胰、脾等疾病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擅长肝癌、肝囊肿、肝血管瘤、肝内外胆管结石、胆囊结石、门脉高压、胰腺肿瘤、胰腺炎、脾脏疾病及腹部创伤急救的外科手术及腹腔镜微创治疗。

  学术成果:参与发表SCI及核心论文10余篇,获徐州市及院新技术引进奖5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参编医学专著1部。

  学会任职:江苏省抗癌协会胆道肿瘤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中医药教育协会腹部肿瘤专业委员会江苏培训基地成员,国家远程医疗与互联网医学中心肝胆外科专家委员会江苏分会委员,徐州市医学会外科学专业委员会肝胆胰学组成员。

  专家门诊时间:周三全天 咨询电话:18952170306



崔龙   肝胆胰中心副主任副主任医师   医学博士

 专长:毕业于浙江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从事本专业26年,对外科肝胆胰、胃肠、甲状腺、腹外疝等领域疾病的诊治有深入的研究,特别是对肝胆胰疾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能开展肝胆胰外科的各种常规及复杂手术。

  学术成果:发表SCI论文4篇,中华及核心期刊论文8篇。参加国自然及省部级研究课题4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

  学会任职:江苏省抗癌协会胰腺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医师协会胰腺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专家门诊时间:周二、周四全天    咨询电话:18112007739





寇昌华 肝胆胰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 外科学博士 硕士生导师

 硕士毕业于徐州医学院,博士毕业于苏州大学,先后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等多家肝胆胰中心培训学习。现任徐州市抗癌协会胰腺肿瘤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徐州市抗癌协会大肠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结直肠癌MDT联盟委员;曾获得徐州市科技进步奖一项,主持徐州市科技局课题一项,参研国自然课题及省部级课题各一项,发表专业论文10余篇,其中SCI 3篇,中华级论文1篇。

  技术专长:在肝胆胰、胃肠、甲乳疾病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特别是对肝胆胰肿瘤的手术治疗及综合治疗有着深入的研究,注重肿瘤的规范化及个体化治疗,能够开展肝胆胰脾外科、胃肠外科、甲乳外科的各种常规及复杂手术。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全天

   

齐敦峰   副主任医师

  专长:毕业于东南大学医学院,从事本专业19年,先后深造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及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对普外科肝胆胰脾、疝等疾病的诊治有丰富的经验,擅长肝癌、胰腺癌、肝门部胆管癌、肝硬化、肝内外胆管结石、胆囊结石及腹部疝的外科手术和微创手术治疗。

  学术成果:发表中华及核心期刊10余篇,获得市新技术引进奖3项。

  学会任职:江苏省抗癌协会胰腺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徐州市医学会肝胆胰学组委员,医师资格考试技能考官。  

  专家门诊时间:周二全天  咨询电话:13905206577


张军   副主任医师  外科学硕士    

  专长:毕业于徐州医科大学,医学硕士,从事本专业20余年;擅长诊治各型肝脏良恶性肿瘤、胆管肿瘤及各型胆管囊肿、门脉高压症、肝脾胰腺损伤及胆道损伤、肝胆管结石、胆囊结石、胆囊息肉、胰腺肿瘤。尤其擅长微创快速康复外科治疗。

  学术成果:发表中华及核心期刊论文6篇,获徐州市新技术引进奖3项。

  学会任职:国家肿瘤微创治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普通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徐州市医学会肝胆胰学组委员。

  专家门诊时间:周一全天    咨询电话:18012018317


王云 主治医师 外科学博士

  毕业于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胆外科,肝移植中心。现任江苏省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消化外科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临床试验及大数据质量管理分会青年委员;曾获得徐州市新技术引进奖两项,主持徐州市科技局课题一项,徐州医科大学科技发展基金青年项目一项,参研肝脏外科国自然基金项目两项,发表SCI 论文十余篇,中华及核心期刊论文十余篇。

  技术专长:在肝胆胰脾疾病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熟悉肝胆肿瘤疾病的规范化及个体化治疗;熟悉肝胆胰脾外科、胃肠外科等疾病的外科治疗。


更新日期:2023-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