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设备 > 正文

介入诊疗设备再添利器

介入诊疗设备再添利器

2011-02-23 组织人事科

介入诊疗中心
 

 FD20  DSA          

 

菲利蒲FD20血管造影机
 
   该FD20 DSA机具有三维成像工作站、实时三维Roadmap、XperCT等多种先进功能。为病人实施一次造影,即可同时呈现普通管腔造影影像、CT影像、三维影像以及实时三维Roadmap影像,为医生的诊断提供更准确、更便捷的影像服务;与较前的DSA相比,它的影像更为清晰,放射剂量会更少,给病人的检查治疗带来更大的安全性。
 
   我院介入诊疗中心已开展介入诊疗项目69项,年手术量约4000余例。其中心血管技术:冠心病PCI术,射频消融术,先心病介入治疗,大动脉覆膜支架置入术;外周血管技术:脑动脉瘤介入栓塞,胆道支架置入术+Ir[191] 内照射治疗恶性阻塞性黄疸等的技术水平及手术例次位居江苏省同行前列,在淮海经济区有着较强的辐射力和病人群体。
  
   咨询电话:83956248
 
 
 
 
CARTOTMXP系统
 
 
 
     
 
CARTOTMXP系统是全球第一个三维电生理导航系统,也是目前在使用的最真实的心脏电生理标测系统。CARTOTMXP系统可以提供精确的定位、高效的导航,保证了整个手术的安全性,从而将消融放电次数、手术透视时间和整个手术时间减至更小。因此,与传统方法相比,CARTOTMXP可以进行更多、更复杂的手术,而且手术时间大大缩短。
 

享誉区域的徐州市中心医院介入诊疗中心

徐州市中心医院介入诊疗中心位于徐州市中心医院门诊楼二楼,拥有数字化血管造影机2台,手术操作间2间,院领导十分重视介入诊疗中心的建设和投入,2011年将搬至新心血管大楼,届时将拥有4台数字化血管造影机,设施、设备居徐州各家医院之首。介入诊疗中心面向全院各科室服务:心脏介入手术、外周血管介入手术、神经介入手术均在此完成。

介入诊疗中心副主任孙晓霞副主任护师,曾荣获徐州市拔尖人才、徐州市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一直从事导管室管理工作。她倡导“100-1=0”安全警示,从技术、设备、管理、护理等多方面进行精细化管理、科学化管理,在国内同行中有着很好影响,同时被多家医院管理借鉴。她管理的导管室环境优雅,虽是手术科室,但人性化、生态化、智能化的布置,使前来接受介入治疗的患者总有一种家的感觉。科室内制定的规章制度、操作流程、护理常规、管理程序等,不仅在区域内有影响,而且几乎成为同行业建设的标准模板。二十几年来介入诊疗中心全体医务人员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医学知识,始终做到:“换位思考为病人着想,诚实守信帮病人办事”。科室确保医疗安全,实现无差错、零投诉,多年被评为院先进科室,先进护理单元。

市中心医院介入诊疗中心年完成介入手术近4000例,拥有先进的医疗设备:飞利浦最新FD20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一台,西门子1250MA血管平板机一台,美国产:血管超声仪、超声多普勒、64道生理记录仪、射频消融仪、主动脉反搏仪等大型医疗设备,为开展多种介入手术打下扎实的基础。目前我院开展导管技术96项,部分技术水平位居江苏省前列:如PCI、恶性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永久起搏技术、瓣膜成型术、先天性心脏病修补术及脑血管介入诊疗技术。学科水平在淮海经济区有着较强影响力和辐射力。

DSA血管造影机应用范围

冠状动脉造影(CAG) :冠状动脉造影是目前诊断冠心病最可靠的手段,被视为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可直观地看清血管病变部位、程度、性质等,它能迅速诊断或排除冠心病,并能为冠心病的进一步治疗(如PCT冠脉搭桥术)提供依据。

经皮经腔冠状动脉腔内成型术(PCI) :经皮经腔冠状动脉腔内成型术是一种经皮经腔路经治疗冠心病的新方法。创伤小、恢复快,能迅速缓解心肌缺血和胸痛,提高患者生活质量。特别是抢救冠心病急性冠脉综合征、急性心肌梗死有明显的疗效。

心律失常的治疗射频消融术:射频消融术是种通过心脏导管技术彻底根治些快速心律失常的新方法。其特点是创伤小、恢复快,住院时间短(一般只需3 -7天)、能迅速根治。适用于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频发室性早搏、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阵发性房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心房颤动、预激综合征等。

先天性心脏病的堵闭术:先心病堵闭术是近年来发展起来的治疗先天性心脏病的新技术。它创伤小、恢复快。能替代复杂的开胸手术,适用于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等先天性心脏病。

临时或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植入术:安装永久性心脏起搏器能改善心律失常病人的生活质量,减少和避免心脏事件的发生(晕厥、心衰猝死)等,主要适用于病窦综合症、房室传导阻滞、快速性心律失常如室速、室颤等。

瓣膜球囊扩张术:瓣膜球囊扩张术是种通过心脏导管技术扩张二尖瓣或主动脉瓣膜狭窄的新方法。其特点是创伤小,恢复快、不需开胸,能完全替代瓣膜闭式分离手术。主要适用于风湿性心脏病以瓣膜狭窄或以瓣膜狭窄为主的瓣膜病。

肾动脉支架植入术:治疗先天性或继发后天性肾动脉狭窄,改善或恢复肾供血,改善肾功能。

外周血管疾病治疗:主动脉夹层瘤,颈动脉狭窄的治疗等。

神经血管疾病治疗:主要是颅内动脉瘤、血管崎形的栓塞治疗及血管闭塞性疾病的支架植入等。

各类肿瘤的治疗:如肝癌、肺癌、食管癌、肾癌、胰腺癌、各种转移性肿瘤及妇科肿瘤、骨肿瘤等。

咨询电话:83956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