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达标创建活动

我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达标创建活动

2011-02-24 不详

     

  为切实规范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高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遏制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省、市政府关于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的统一部署,市消防支队在全市一级重点单位范围内组织开展“四个能力”建设达标创建活动。我院根据市消防支队要求,及时成立了“四个能力”建设达标创建领导小组,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为切实履行“四个能力”建设制定了实施方案。
     

  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提高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提高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提高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四个能力”建设达标活动开展以来,我院按照要求对各部门消防安全职责、制度和操作规程、设备、电气防火管理、消防档案等逐步进行了完善。工作中明确了消防安全职责,坚决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并明确了逐级和岗位消防安全职责、权限,确定各级、各岗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建立健全了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和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根据场所设置要求,完善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并及时更换和补充消防安全重点要害部位的灭火器、照明应急灯和疏散标志等。及时组织大规模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责任到个人。并及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作和发放“四个能力”建设小卡片1600余张,使医院每位职工熟记“四个能力”建设基本内容。
     

  开展“四个能力”建设是搞好医院整体管理水平和创建平安医院的一个契机,我们要牢牢把握这样一个机会,使医院整体管理水平更上一个台阶,为促进平安医院的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