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老乡回乡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

我院举办“老乡回乡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

2011-02-24 不详

情牵家乡  温暖老乡
我院举办“老乡回乡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
首站:丰县首羡镇
  重重的乡音,浓浓的乡情。10月29日上午,徐州市中心医院组织多名“同籍”专家来到徐州丰县首羡镇卫生院开展“老乡回乡送健康”大型义诊活动。活动现场除了名医义诊,我院还为老乡送去精心准备的自编内外科科普书、疾病预防宣传册、院报等多种科普画册,此外自备的彩超机、心电图机等仪器为老乡送去免费检查,受到乡亲们的热烈欢迎及好评。
 
   “几天前镇卫生院就挂出条幅通知大家伙,徐州市中心医院今天会有专家过来义诊,我们是临乡的农民,今天特意一大早赶来,就是希望能让大医院的专家来给看看病。”早早前来排队等候专家的老乡激动地说。据我院门诊部袁庆密主任介绍,本次“老乡回乡送健康”义诊活动,组织了多名同为“丰县籍”的名医专家回乡为老乡送医、送诊、送检查。意在让家乡的父老不出远门就享受来自大医院的名医免费问诊,免费检查,送健康回馈家乡父老。
  
   多位专家“过家门而不入”。来自我院耳鼻喉科宁博副主任医师的家就在离镇卫生院不远的集市上,但为了能够多出点时间给前来看病的相亲,多为百姓做出力所能及的服务,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让闻讯前来看病的同乡敬佩不已。但另一方面,目前农村人缺少对疾病的早期检测及预防的相关知识储备,让前来义诊的专家感到惋惜。“根据你现在的情况,并不需要开药治疗,最关键的还是要去大医院作更为详细全面的检查才能下定论,建议你尽快去复查,尽早治疗。”来自我院妇科的尹凤玲主任介绍说,现在乡镇的检查设施确实有限,要想细致地诊断病情还是要去大医院做检查。然而,最让人揪心的是,很多乡亲没有充分意识到检查的重要性,只是盲目的希望医生开点药随便治治,这往往造成患者病情无法及时救治,从而遗憾终生。
  
   我院希望通过组织多种形式的义诊活动,在为群众送去诊疗的同时,更能提高人们对疾病预防以及早检查早治疗的健康生活模式。此次首羡镇的义诊活动仅仅是送健康下乡的第一站,往后还会有更多的家乡父老享受到名医“上门问诊”的义诊活动。
 

图为我院丰县首羡镇义诊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