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行风建设专项考核 徐州市中心医院成绩优秀

行风建设专项考核 徐州市中心医院成绩优秀

2011-02-24 不详

在全省60所医院出院病人问卷函调中排名第六
在全市35家医院行风建设明查暗访中排名第一

行风建设专项考核 徐州市中心医院成绩优秀

      由江苏省卫生厅和徐州市卫生局分别组织的卫生行风专项考核结果日前揭晓。省卫生厅出院病人问卷函调,我院综合满意度94.04%,高出全省医院综合满意度平均分89.47%近5个百分点,在全省60所医院中排名第六;市卫生局2010年上半年出院病人问卷函调,我院综合满意度97.34%,卫生行风监督员明查暗访得分98分,在全市35家二级以上医院排名第一。
      省卫生厅组织的出院病人问卷函调,由省卫生厅直接到被查医院的病案室按照倒序依次选取2010年5月21日前的出院病员若干人作为候选函调对象,然后随机抽取其中的200名出院病人发函、回收、统计、汇总分析。对我院的问卷函调统计结果显示,病人对我院行风状况总体评价较好,医护人员的技术和服务得到肯定,窗口服务满意度总体上升,就医流程比较便捷,医疗收费服务较为放心,干部职工法制纪律观念、廉洁从业意识明显增强。出院病人给我院医护人员的打分具体如下:医生态度98.53%,医生技术97.06%,护士态度94.12%,护士技术94.12%。综合满意度9 4.04%,在全省排名第6,是我市唯一一家进入全省排名前20位的医院。
      市卫生局组织的出院病人问卷函调,从医院行风总体印象、综合满意度、价格公示和医疗收费评价以及医院工作人员收受“红包”情况、对医院膳食质量评价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了解,医护人员态度和技术均得分97.65%,对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常用药品价格公示满意度100%,对住院时定期费用清单的认可度100%,无收受“红包”现象。
      卫生行风明查暗访,采取先暗访再明查和带摄像机暗访与实地暗访相结合、知识考试与现场查看相结合的方法,检查了医院开展“双争”活动情况、贯彻落实“徐州市2010年用药目录”和有关行风工作台账资料的建设管理情况,暗访了医疗服务规范和廉洁行医、文明服务等情况。全市明查暗访平均得分90.80分,我院得分98分,在35家医院中名列榜首。   
 

记者手记

        真诚为患者  永远是朋友

     “看一个病人,树一次形象,交一个朋友” ——这就是由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培影倡导、全体医务人员自觉践行的服务理念:真诚为患者,永远是朋友。
     院方“真诚为患者,永远是朋友”的服务理念和因此而实施的一项项服务举措,说得到,更做得到。
     因为真诚,医院开合并转处处为病人着想。开设小儿外科、疼痛科等专科,增加200多张住院病人床位,合并各专科实验室建立中心实验室,合并各专科建立生殖医学中心、骨关节中心、微创诊疗中心、脑病研究所,托管机关医院,筹建新城区分院,与疾控中心联手进行慢性病调查和干预管理……
      因为真诚,医院从细节入手不断优化门诊服务流程,弹性工作,满足病人门诊需求;加大内部管理力度,从业绩和满意度两方面入手不断提高医院运行效率,对临床要求缩短术前占床日、平均住院日,提高入出院诊断率、抢救成功率;对机关要求“走动式管理”,做到 “员工至尊、患者至上、忠于职守、乐于奉献”。
      因为永远,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医务人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撰写科普文章,放弃节假日上专家门诊,主动走出温室顶着烈日冒着寒风上门送医送药,健康直通车每日奔波在乡间公路……
      因为永远,医院引进全国领先的后医院管理软件系统,坚持开门办医,虚心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和评价。
    “真诚为患者,服务到永远”。医院、医护人员和病人,正如中文“人”的两个笔画一样,相互依靠、相互支撑,一起走过,一起拥有健康的体魄、健康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