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徐州市公安局“法医门诊”在我院开诊

徐州市公安局“法医门诊”在我院开诊

2011-02-24 不详

充分发挥医疗资源优势,方便群众进行伤情鉴定

徐州市公安局“法医门诊”在我院开诊

     日前,徐州市公安局法医门诊正式在徐州市中心医院开诊,市公安局将每天指派法医在门诊值班,这将极大地方便伤者进行伤情鉴定。 
     法医伤情鉴定是利用法医学知识来判断各种涉及法律的人身伤害程度,由于法医是全科大夫,在某一专业领域的技术往往不如专业大夫精湛,因此在遇到解决不了的疑难伤情时,也需要医学上各学科的专家会诊研究解决;同时,在进行伤情鉴定时,有时候还需要借助X光、CT、核磁等医学影像检查。因而,此次在我院设立法医门诊也是依靠医院的医疗技术力量来做后盾。
      在法医门诊坐诊的市公安局梁法医介绍,在以前的工作中,往往法医在接诊后,根据需要,只能自己或让伤者往返于医院有关科室进行检查,有时一个鉴定需要多次到医院检查,给法医和伤者及伤者家属带来了诸多不便,甚至引起了伤者及其家属的不满。此次将法医门诊设在市中心医院,将极大地方便伤者,让他们免于在市公安局和医院之间往返,在进行伤情鉴定时能享受到“一站式”的服务。
     徐州市中心医院门诊部袁庆密主任介绍,伤者在进行伤情鉴定时,只需要持派出所开具的委托书,前往法医门诊挂号就诊,就可以根据需要在医院进行必要的检查。每个工作日都有法医在这里坐诊,伤者需要做什么检查可以随时进行,如有需要,相关学科医疗专家也可以随时参与会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