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拿什么感动患者?”

“拿什么感动患者?”

2011-02-24 不详

百家医院管理公益讲坛走进徐州市中心医院

      11月19日下午,一场题为《拿什么感动患者?》的专题讲座在徐州市中心医院5楼会议室进行。来自北京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医学部的潘习龙教授作为此次“百家医院管理公益讲坛”的特邀管理学专家,为参会的医护人员作了精彩演讲,引起参会人员掌声阵阵。

       潘习龙教授分别从“患者的感受是衡量医疗服务的唯一标准”、“基础性工作是感动的基础”、“感动别人首先得感动自己”三个章节为参会人员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医护人员应如何做到在工作中变被动应答患者为主动服务感动患者。潘习龙教授指出,病人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是一个循环提升的过程,提升医院服务质量仅是符合医疗服务标准的客观方面,而做到让病人从主观态度上对医疗服务满意是医务工作者的努力方向;医务人员在工作中对待患者要变被动应答为主动服务,在服务患者时了解患者的信息越多,越有利于医患间的沟通,从而提升患者对医疗服务的满意度;医务工作者要将工作中的细节小事做到极致,才是最能让患者感动的地方。讲座最后,潘习龙教授还指导医务人员如何在工作中适时减压,引导大家面对工作中的竞争应正确看待、化压力为工作动力。


      在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潘习龙教授引经据典,结合医务工作者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典型案例作了深刻解析,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受到现场人员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