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心内二科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我院心内二科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称号

2011-01-14 不详

      12月24日上午,徐州市中心医院心内二科“省级青年文明号”揭牌仪式启动。共青团徐州市委书记王成长、市卫生局党委委员张文庆、院党委书记蒋明伟出席。
      我院心内科是江苏省临床重点专科、徐州市医学重点学科。心内二科现有医护人员23名,平均年龄33岁,全部为大专以上学历。科室始终坚持“以倡导职业文明为核心”,全体医务人员始终坚持“真诚为患者,永远是朋友”的服务理念,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深化质量内涵,营造出独具特色的医疗、护理安全文化氛围。心内二科连续10年被授予市级“青年文明号”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院先进集体、先进护理单元。多年来,先后迎接省市各种参观检查数十次, 国内外同行参观数百次,均受到专家同行的一致好评。2006年2月,省委书记李援潮书记来院视察期间,特别对心内二科进行了视察,良好的环境、优质的服务、规范的管理、病人的赞誉,得到了领导的认可与好评。
     心内科的急危重病人多,老年人多,病情急、预见性差、病情复杂变化快,如不及时处理病人很容易出现生命危险,对医护人员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心内二科在创建活动中不仅牢固确立了创建意识,而且紧密结合专科特点,着重突出一个“急”字,力求一个“准”字,体现一个“好”字,贯穿一个“情”字,一切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开展各项优质服务。去年,心内二科介入手术量700余例,出院病人2000余人,急危重病人抢救成功率达95.66%,他们被群众形象地誉为“护心天使”。
     蒋明伟书记在致辞中说,获得此项荣誉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在将来的工作中,要以行业管理规范为标准,以科学管理为手段,以岗位奉献、(岗位创优、岗位练兵)为重点,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提高综合素质,提供优质服务,用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工作业绩塑造和展示省级“青年文明号”的良好形象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