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全市范围内肿瘤发病登记报告工作启动

全市范围内肿瘤发病登记报告工作启动

2011-02-24 不详

 

  146日,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徐州市中心医院承办的肿瘤发病登记报告工作师资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全市县区疾控中心、各乡镇卫生院、徐州市二级以上医院200余人参加了培训。该培训班的举办,标志着全市范围内肿瘤发病登记报告工作全面启动。

  为做好肿瘤发病登记报告工作,市疾控中心专门制定了《徐州市肿瘤发病登记报告实施方案》,构建起专用信息系统平台,并将该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和经费落实情况纳入医疗机构质量检查和年度考核范围之内。这次培训班着重就如何进行肿瘤登记卡片填写、质量控制、报告卡的编码和分类、肿瘤发病登记软件的使用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培训。

  市疾控中心负责人介绍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肿瘤发病登记报告工作,是贯彻落实新医改精神,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公共卫生逐步均等化的重要举措。该工作对研判我市肿瘤发病、死亡状况和变化趋势,掌握肿瘤发病的危险因素、制定防治对策均将提供重要科学依据。

  院党委书记蒋明伟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