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无线语音宣教系统:一种新的健康教育方式

无线语音宣教系统:一种新的健康教育方式

2011-02-24 组织人事科

 

 

  “各位朋友,你们好!欢迎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在新的一年里,我院无线语音宣教系统正式开播。我们将竭诚为你的就医和健康提供语音服务。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大家树立同疾病斗争的坚定信念,医患携手,共同创造你的健康美好的人生!”即日起,如果您到徐州市中心医院就诊,走进门诊大厅,您可以通过手机工具或收音机等设备在指定的频率收听到这样的信息。

  无线语音宣教系统,由我院眼科副主任医师张震创意并应用。在临床工作中,张震发现一些病人对收听广播情有独钟,比如眼科病人,双眼敷料包扎,无法阅读,他们非常渴望知道关于自己疾病的相关知识以及注意事项,因此利用无线电信号播放语音音频,让病人通过收音机收听在诊断治疗过程中相关疾病的知识,这是一项非常简单易行的宣教方式。通过不断的摸索,在眼科门诊和病房试行了“无线语音宣教系统”,把一些病人关心的疾病治疗知识、住院须知、医保农保政策等通过语音录制再经过无线电信号循环播放出去,让病人在候诊或躺在病床上收听,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和赞许,受众越来越广泛。在此基础上,医院决定将这一形式广泛用于其它医疗部门和场所。目前在医院门急诊外科大楼到体检中心的空间范围内,只要把收音机调到指定频率就能听到相关医疗健康宣教内容。

  随着试用区域的不断扩大、系统自身的完善更新、语音内容的充实,无线语音宣教系统将成为继报纸、书籍、视频等宣教手段之后的又一有效手段,这对完善我院健康宣教系统将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