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建立学术平台 提高房颤诊疗水平

建立学术平台 提高房颤诊疗水平

2011-03-07 
著名心脏电生理专家欧阳非凡教授来我院授课
      3月3日,应我院心脏诊疗中心邀请,世界著名心脏电生理专家欧阳非凡教授亲临我院,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房颤射频消融手术演示及学术交流。
在我国,房颤已经成为一类严重威胁人民健康的疾病。此类病人忍受着房颤发作时的心悸、胸闷等严重症状、面临着心房内血栓形成和脑卒中的风险,并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房颤发作的频率会逐渐频繁,每次发作持续时间会越来越长,致使患者心脏功能减低、脑卒中率上升以及生活质量明显下降。
      射频消融是近十年内兴起的新技术,这一技术的出现使房颤治疗不利的状况有了根本的改观。导管消融治疗具有疗效高、能根治、创伤小、风险低、恢复快等优点,目前,对于阵发性房颤,导管消融的有效率可达90%以上,对于持续性房颤,有效率也可达到70%-80%,远远高于药物治疗。2009年,我院引进了苏北首台三维心脏电解剖标测系统,为房颤的射频消融治疗提供了先进的设备保障。在我院心脏诊疗中心副主任韩冰的主持下,目前我院成为淮海经济区范围内唯一能独立开展此项技术的医院,手术成功率在90%以上,达国内先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