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台湾前卫生署署长叶金川博士来院参观交流

台湾前卫生署署长叶金川博士来院参观交流

2011-03-09 不详

   

    3月7日上午,应徐州市中心医院邀请,台湾前卫生署署长叶金川博士来徐州市中心医院访问考察,双方就徐州医疗市场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院长张培影接待了叶金川博士一行。

    叶金川博士是台湾医疗保险制度的主要建立者之一,他目前正主持台湾大学和台湾地区政府的一个合作项目,旨在对东南亚医疗市场现状进行调研项。会议上,双方就两岸共同关注的医疗市场医保制度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张培影院长向叶博士介绍了徐州地区的医疗发展情况及医保现状,叶博士也详细介绍了台湾医院的医疗、教学、科研及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并提出在医疗和医院管理诸方面的合作意向。

     叶金川博士现也是亚洲最大的骨髓库“慈济骨髓库”管理层的主要人员之一。对于徐州市中心医院刚刚成立的李政道HLA实验室,他表示,此实验室的成立对于徐州及周边地区的血液病患者来说是件“福事”,以此为平台,两岸之间的医学交流还将进一步扩大,为两岸人民谋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