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腔镜技术:最小的创伤 最好的疗效

腔镜技术:最小的创伤 最好的疗效

2011-03-26 
苏北地区普外腔镜技术学术沙龙在我院召开
      3月20日上午,苏北地区普外腔镜技术学术沙龙在我院召开。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的孙跃明、梁辉、华一兵等著名普外微创外科专家及我院肝胆胰脾(疝)外科、胃肠外科、肿瘤外科的专家参加了本次学术研讨会。我院党委书记蒋明伟出席会议。我院血管外科主任田志龙主持。
      腔镜手术在临床上的应用,是医学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引领临床手术进入“微创”时代。腔镜技术不仅使许多原先很难或无法治疗的疾病得以轻松解决,还因其智能微创、安全无痛、效果好、恢复快、疤痕细微等诸多优点,将手术的伤痛减至最小。具有术后并发症少、恢复快、住院时间短等优点,是“以人为本”医疗理念的具体体现。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我院普外微创腹腔镜技术发展迅速,肝胆胰脾(疝)外科、胃肠外科等科室近年来手术种类几乎涵盖大多数普外科领域,手术例数逐年上升,手术难度不断提高。腔镜下胆石症的外科治疗、结直肠癌根治术、胃肠道肿瘤根治术等难度较大的手术都已成为常规术式,技术水平在淮海经济区处于领先地位。
      本次沙龙研讨会的成功举行,在苏北及淮海经济区产生了广泛影响,提高了我院普外腔镜专业的区域性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