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李政道HLA配型实验室”首例骨髓配型

“李政道HLA配型实验室”首例骨髓配型

2011-04-07 不详

5个工作日便可知晓结果

  3月30日,“李政道HLA配型实验室”在市中心医院成立后进行首例骨髓配型。几天后,骨髓配型成功与否便可知晓。

  权先生今年41岁,身高1.82米,体重82公斤,是一位自由职业者。去年末以来,一直感到身体非常疲乏。今年2月,权先生来到市中心医院就诊。诊断结果显示,他的脾脏明显肿大,患上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经过专家论证,医院建议权先生立即做骨髓移植手术。

  其姐权女士决定给弟弟配型。30日上午9时,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为权氏姐弟安排骨髓配型的前期工作——抽取血样。上午10时,医护人员顺利取完了权氏姐弟的血样,立即送往位于新城区的市中心医院“李政道HLA配型实验室”。工作人员表示,权氏姐弟将先进行低分辨骨髓配型,如果初配合适再进行高分辨配型。大约5天后,权氏姐弟配型成功与否将见分晓。

  据市中心医院血液科主任李晓林介绍,骨髓移植是根治白血病的最佳手段,其中兄妹和姐弟之间骨髓配型成功的比例为四分之一。以往徐州的白血病患者欲进行骨髓配型,最近的也要送往杭州的HLA配型实验室进行配型,配型结果最快也要两周才能知道。今年3月5日成立的“李政道HLA配型实验室”,使徐州的白血病患者能够在“家门口”配型,一般5个工作日就可知晓配型的结果,为患者节省了大量时间和金钱。

  李政道HLA实验室将为本市及淮海经济区血液病患者和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进行HLA分型检测,出具检测资料传输至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供世界华裔白血病患者查询,从中查找相匹配的骨髓资料,从而获得治愈的机会。

  如果此次配型不成功,实验室还可以和台湾骨髓库联系以及通过跨国取髓等方式,获得更多供者资料,为权先生争取更多配型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