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年轻护士素质提高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年轻护士素质提高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2011-04-07 
      3月29日,为了贯彻落实江苏省卫生厅提高年轻护士整体素质工作精神,全面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激发年轻护士“勤学习、善思考、学技术、比技能、创一流”的工作热情,我院护理部召开了“年轻护士素质提高行动的动员大会”, 蒋明伟书记发表讲话,护理部副主任魏素芳主持了会议。全院107名工作2年内新护士参加了会议。
      会上,蒋明伟书记动员广大年轻护士积极行动起来,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训练“三基”技能,在护理工作中培养“主动勤快、果断敏捷、热情服务、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善于了解患者需要,尽力满足患者的合理要求,并在工作中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营造护患之间、医护之间、护护之间互通情况默契配合的良好氛围,人人成为“技术好、会沟通”的能手,提高为患者服务的水平,争做优质护理先锋,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深入持久开展。
      护理部副主任魏素芳解读了省卫生厅、市卫生局《关于实施江苏省年轻护士素质提高行动的通知》精神及医院实施年轻护士素质提高行动方案和部署。该活动以“深化护理服务,提高护士素质”为主题,对工作2年内的年轻护士进行3个阶段共9个月的规范化培训。培训内容既强调职业道德、核心制度、法律法规、职业防护等文化理论知识,又强化临床技能,包括基础护理技能、静脉输液、静脉采血、护患沟通技能等各方面。通过活动鼓励年轻护士刻苦练兵,充实生活,切实提高责任感及为患者服务的水平与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