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技科室限时服务方便患者

医技科室限时服务方便患者

2011-04-07 不详
      今年2月1日(农历腊月二十九)深夜,市区一74岁男性老人突发胸闷胸痛,大汗不止,紧急送来市中心医院心脏诊疗中心时出现昏迷、血压不稳定,生命垂危,需立即组织抢救,但实施抢救前必须尽快得到心电图诊断结果。患者被紧急送心电图室仅不到4分钟便得到明确诊断,心电图显示患者房颤、Ⅲ度房室传导阻滞,确诊为急性心肌梗死,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大年初一患者已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这是我院医技科室开展限时服务的一个病例。我院自2010年初根据卫生部、省卫生厅和徐州市卫生局关于全面改革医疗服务文件的要求,本着“一切为了病人”的服务宗旨,在全院医技科室推行限时服务新举措以来,各医技科室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千方百计尽量缩短患者就诊过程中等候检查结果的时间,大大方便了患者,受到广大患者的欢迎与好评。
     市中心医院对各医技科室限时服务时间具有严格的要求。比如,检验科尿液分析、大便常规、血常规30分钟出报告,血沉、凝血功能1小时30分钟出报告;干式生化1小时出报告;病理科快速病理自收到标本30分钟出报告;心电图常规检查后10分钟出报告;超声科检查后5分钟出报告;放射科急诊30分钟出报告,普通检查45分钟出报告,等等。这些检查项目的刚性规定时间,均比以前大大缩短。为了确保限时服务的到位,各医技科室将限时服务承诺在门诊大厅及科室门口公开,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坚持24小时轮值,“歇人不歇机”,确保患者在限时承诺时间内拿到检查结果。2011年以来医院平均日门诊量达4500人次,无一例医技检查出现延迟。
      限时服务不仅节省了患者的候诊时间,还为急诊病人的成功抢救赢得了保证。自2010年初至今,全院对数万例急危重症病人的成功抢救中,各医技科室的高效率配合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