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儿童输液室喜迁新居

儿童输液室喜迁新居

2011-04-09 

  为更好地为儿童患者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我院于4月8日将儿童输液室搬迁至门急诊大楼一层东侧。输液室布置温馨,玻璃上贴了唐老鸭、喜羊羊、灰太狼等卡通画,绿色的植物被摆放在输液室的各个角落,这些温馨的设计都是为了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拉近孩子们的心理距离,使孩子们减少对打针的恐惧,让他们忘记输液的疼痛。

  输液室分别设有婴儿和幼儿穿刺台,还专门为儿童多发病肠炎增设了隔离间。鉴于输液室的病人流动性大,平均一天有近300个患儿前来穿刺输液,医院将输液椅增至105张,为患儿和家长提供了方便。在输液现场,训练有素的护士动作熟练“一针见血”,由于工作量大,护士们不停地加药、穿刺、换补液、巡视记录,顾不上喝口水。在如此忙碌的情况下,没有人叫苦叫累,护士对小朋友们呵护有加,对家长们耐心地解释着,确保护理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护士们专业的护理精神和娴熟的操作技巧得到了患儿的配合,也赢得了所有家长的信任和好评。一位陪孙儿输液的老先生说:“市中心医院这种人性化服务让我们感到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