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打造强势学科 建设品牌医院

打造强势学科 建设品牌医院

2011-04-09 不详

张培影院长作《重点科室管理及学科建设》专题报告

  2011年是我院的学科建设年,在日前的院周会上,院长张培影作了《重点科室管理及学科建设》专题报告。

  张培影院长的专题报告共分为6个部分,分别是重点学(专)科建设的意义、学(专)科建设发展趋势、科室建设发展要素及发展规律、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学科未来的发展出路与模式,以及江苏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评审现场测评标准解读。

  张培影院长在专题报告中指出,学科建设是医院的一项基础工作,也是关系到医院未来发展的战略性任务,在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提高医院品牌影响力、提高对其他科室的带动力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学科建设需要在先进理论和成功经验的指导下不断推进,只有通过多元化途径培养医学人才,打造强势学科,建设品牌医院,才能保持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当前,我院加强学(专)科建设的总体思路是:倾力打造省市重点专科,重点扶持优势特色专科,精心培育新兴潜力专科。遵循规模发展→内涵发展→融合发展→品牌发展的建设规律,实现学专科建设的规模化、规范化、一体化、品牌化,把学专科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