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为打造淮海经济区第一医疗品牌发挥更大的作用

为打造淮海经济区第一医疗品牌发挥更大的作用

2011-05-16 

   

张培影

  今天是5·12国际护士节。在这样一个专属于护理人员的节日里,我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向辛勤工作在岗位上的护理工作者们道一声——辛苦了!谢谢!


  三分治疗,七分护理。一直以来,是你们优秀的团队精神、先进的管理理念、执着的事业精神,成就了中心医院(四院)的护理品牌;是你们用专业的护理技能、令人感动的细节服务、无私的奉献精神,保障了病人的安全和临床诊疗的有效。医院建设发展的每一步都凝聚着你们的汗水和智慧。你们的精业、敬业,你们的优秀再加上一流的专家、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让医院拥有了“要住院到四院”的竞争优势。


  在过去的一年里,医院建设稳步发展,开放床位从1800张扩到了2200张;临床科室设置从36个增加到了47个;门诊病人数从日均3000人次上升到4000余人次;急危重症病人增多。你们秉承南丁格尔精神,顾全大局、挖掘潜力、发挥作用,认真履行着对患者的专业照顾、病情观察、治疗处置、心理护理、健康指导……全面开展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工作,积极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并取得了优秀的成绩,为护理争得了荣誉,更为医院增添了光彩!


  改善护理服务是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内容。为了把医院建设成为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成为淮海经济区第一医疗品牌,在传承优秀的基础上,护理工作要大有作为。我们要以提高素质为核心,继续壮大护理队伍;以“示范工程”为抓手,改善临床护理服务;以绩效考核为基础,提高护理管理水平;以专科发展为引领,提高专业技术水平;以满足需求为导向,拓宽服务途径。希望护理管理工作者进一步更新观念,理清工作思路,提高管理水平;希望全体护理人员人人争当“知识全、专业精、技能高”的临床护理骨干。


  “为四院创造价值、为大众维护健康、为社会承担责任、为自己创造辉煌”。这是我们医院的使命,更是我们每一个人的使命。


  祝护理同仁们节日快乐!祝中心医院的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