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脊柱外科将开展神经干细胞移植治疗脊髓损伤技术

脊柱外科将开展神经干细胞移植治疗脊髓损伤技术

2011-05-30 

为造福广大脊髓损伤患者,市中心医院骨-脊柱外科联合北京武警总医院、北京天坛医院,利用自身优势及徐州市中心医院所在淮海经济区的区域优势,将于近日开展神经干细胞移植治疗脊髓损伤技术,使患者在家门口便能享受到国内一流水平的治疗。


   干细胞移植术后改善主要表现为:


1、损伤平面以下肌肉力量增强,肢体的运动功能较术前有所提高。


2、感觉平面下移,皮肤温度恢复到接近正常。


3、由于植物神经功能损伤而导致的体位性低血压(尤其是高位颈髓损伤患者)及排汗功能障碍可以得到不同程度的好转,体温调节接近或恢复正常。


4、括约肌功能障碍引起的大小便障碍获得一定程度的改善,如严重的便秘得到缓解,大便容易解出,能够更好地感知小便和控制小便。


5、异常增高的肌张力有所下降。

相关链接

北京武警总医院神经干细胞移植科是目前国内、也是世界上首家神经干细胞移植中心,自2003年开始使用干细胞治疗脊髓损伤。至2010年10月,共收治脊髓损伤后遗症患者742 例,其中已有581 例患者接受了出院后半年的随访观察。其中颈髓损伤236 例,改善率76.3%;胸髓损伤(不包括T12 ~L1)205 例,改善率63.2%;581 例患者中不完全断裂243 例,改善率70.1%;完全断裂224 例,改善率67.7%。脊髓损伤后遗症的总有效率为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