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2011年江苏省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术大会将在我院举行

2011年江苏省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术大会将在我院举行

2011-05-30 不详

省首次康复治疗师职业技能大赛和首届全国康复转化医学研讨会也将同期举办

  由江苏省康复医学会、江苏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主办,我院联合徐州市医学会承办的“2011年江苏省物理医学与康复医学学术大会”将于2011年7月21-22日召开。江苏省首次康复治疗师职业技能大赛和首届全国康复转化医学研讨会也将同期举办。此外还将举办PT/OT教育国际化进程研讨会。


  大会主席励建安教授指出: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入,我国康复医学事业已经进入历史上最有利的发展时机。国家已经将康复医疗纳入医保范畴,卫生部即将颁布综合医院康复医学科建设的标准和指南,即将制定康复诊疗操作技术规范,正在落实康复医疗纳入临床路径,落实康复治疗师准入制度,从而建立布局合理、特色鲜明、运作规范、功能完善的康复医疗服务体系。江苏省卫生厅也将颁布江苏省康复医学十二五发展规划。于7月份召开的学术年会将邀请国内外著名康复医学、康复工程、康复管理和相关学科的专家进行讲学和高层对话,以展示进步和成绩,交流实践经验,研讨热点问题,形成专家共识。


  目前,年会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2011年江苏省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学术会议网站开通。省卫生厅医政处在5月10日以(苏卫办医〔2011〕91号 )文件形式下发了《关于组织全省康复治疗师岗位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


  会议组织动态情况,可以登录徐州市中心医院康复科博客(http://xzkf.blog.sohu.com/)进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