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创百姓放心医院 促医院和谐发展

创百姓放心医院 促医院和谐发展

2011-06-10 

我院创建“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 活动扎实推进

胸外科医护人员待患者似亲人,凡遇80岁以上的患者在住院期间过生日的,都会送上贺卡、蛋糕等礼物为其庆祝。

  “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活动是中国医院协会2000年开始启动、以党的思想理论为指导,在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的监督指导和卫生部大力支持下,长期开展的一项全国医院自愿参加的、自律为民大型实践活动。我院于2010年5月报名参加这项活动,7月参加了 “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新增创建医院启动仪式暨创建标准和动态管理第三周期2010年度培训”会议。8月制定印发了《市中心医院关于开展创建“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活动及“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大讲堂”开课的通知》文件,积极主动、全面深入的开展了这项创建活动。6月8日-14日,我院参加的“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创建活动进入公示阶段。


  遵照卫生部和省卫生厅2010年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我院 “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创建活动,将重点放在“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医疗质量、医疗安全意识;加强依法执业;强化医疗质量核心制度的落实;加强环节质量控制,切实提高基础医疗质量;改善就医环境,优化就医流程;加强医患沟通,完善纠纷调处机制,和谐医患关系;加强医疗技术管理,规范临床医疗行为;加强基础护理,提升护理水平;加强院感管理,确保医疗安全;加强合理用药,严格控制药品比例;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生物安全质量控制;加强临床用血管理,促进临床用血安全”12个方面。


  大讲堂工作是放心示范医院建立长效机制的有力措施之一,也是放心示范医院相互借鉴交流的平台,我院职工积极参与大讲堂的学习交流。由于大讲堂教育的目的不仅在于调动职工参与的积极性,更在于通过全员参与、学习分享、自我教育的形式,从根本上提高示范医院医务人员和管理人员的素质,特别是提高示范医院医务人员的临床基本技能和临床思维能力,大讲堂受到职工欢迎,参学率远远超过60%。


  在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创建活动中,我院职工纷纷从自己做起,注重医院的荣誉,社会的满意,尊严的生活,百姓的放心,医务工作者的品质和医院的良好形象进一步提升。 在江苏省卫生厅组织的对全省60所医院出院病人行风建设专项考核问卷中,我院在全省居前6位,徐州居第1位;在市卫生局组织的对全市35家二级以上医院行风建设明察暗访中,我院以98分的高分排名第一。医院建设发展和改革创新经验、所取得的成果,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重视,医院作为江苏省医疗卫生系统改革创新医院的代表,在“2010全国改革创新医院交流研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医院被评为“2010全国改革创新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