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加拿大华人IT协会来院参观信息化建设

加拿大华人IT协会来院参观信息化建设

2011-06-16 不详
     

     6月13日上午,加拿大华人IT协会一行6人来到我院,对医院的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参观考察。院长张培影、党委书记蒋明伟陪同参观了医院门诊大厅触摸屏、门诊挂号分诊系统、信息中心机房等,并就医院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医院数字化建设,将其界定为“提高医疗质量和管理水平、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促进医院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化管理手段”。数字医院信息管理系统项目自去年初启动以来,经过公开招标、应用软件本地化开发、程序测试、医护人员培训等阶段,现在系统已成功上线运行,从而形成了一个以病人为中心,整合收费、临床、检验、RIS/PACS、药品、卫生材料、物资及固定资产管理一体化的医院信息管理系统,基本实现了医院全成本经营核算管理目标,对提高医院现代化的综合管理能力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考察团一行对我院深度整合临床路径的电子病历等医院信息化建设经验和成果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我院将数字化技术很好地融入医疗、科研、教学中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