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新加坡管理培训掠影

新加坡管理培训掠影

2011-06-27 

  在6月5日至6月12日总共8天的学习时间里,学员们参观了新加坡综合公立医院国立大学医院、中央医院、私立医院圣路加医院、新加坡卫生部健康促进局保健宣传特区。新加坡南洋创新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副主席、院长王陈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新加坡的国情和医疗卫生体系及其管理特色和优质的人性化服务,其中包括门诊、住院、经济财务管理、医院组织结构、医院人力资源管理、医生晋升与继续教育、绩效考核方法以及薪酬分配体系方法等,并作了“医院领导与管理”、“现代医院优质服务体系与医院流程改进”以及“如何加强医患沟通打造和谐医患关系”等专题讲座;新加坡南洋创新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杨建伟教授做了“领导、管理、执行力”以及“人力资源管理与核心竞争力”的培训讲座;新加坡卫生部国立保健集团、国立大学医院高级经理张峰结合国立大学医院重组的经验作了“新加坡公立医疗集团与公立医院管理、医院文化”等报告。

 

我院管理人员在参观圣路加医院的C级病房。张培影院长在询问患者住院感受。在C级病房里住院的患者享受政府的高额补贴,患者可以花很少的钱享受到高档的医疗服务。

 

  新加坡国立大学医院的管理人员在向我院人员介绍医院情况。国立大学医院的门诊等同于急诊,而门诊患者要到病区里去就诊,每个病区在病房旁边设置了一个房间作为门诊,目的是减少门诊患者的拥挤状况。这种方式引起了参观人员的强烈兴趣。

 

  新加坡医院非常重视人性化的服务和管理,处处彰显对“人”的照顾。这种照顾体现在对员工的高度重视和对顾客(病人及其家属)的优质服务上。在医院内部甚至是最重要的位置,设置有各种超市、餐厅、咖啡馆以及书店等,俨然一个小社会,这都充分体现了人性化服务的理念。

病房里专门有供患者倾诉心声的专栏。患者会把住院治疗后的感激之情写满了感恩卡。

 

一家三口晚餐吃什么,看看桌子上的样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