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蓬勃开展

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蓬勃开展

2011-06-27 不详

义诊、歌咏、学习先进……

 

 

  砥砺九十载,幸福亿万人。今年7月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90周年。在党的生日即将到来之际,党员义诊、红歌比赛、学习先进典型等纪念、庆祝活动在徐州市中心医院16个党支部的632名党员中蓬蓬勃勃开展。


  “认真地对待每一位患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患者解除病患。”“作为一名工作在医疗战线的普通党员,只是做了责任与义务所赋予的日常工作。”“你是一名党员,你应当吃苦在前,你应当做得更优秀。”“七一”前夕,无论记者采访到哪位党员医务工作者,他们的表达几乎都是这样的“苍白”和“无语”。


  但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每一个党员的表现都是“当仁不让”。6月21日至25日,党员张毅刚、苏稚辉、谢永、陈国芳、曹培卫、陈明、郝敬明、黄效生、胡正群、张蓓等专家,分别深入到铜山大彭、利国,贾汪青山泉、大吴,睢宁黄圩、岚山,邳州车夫山、碾庄等乡镇卫生院,开展坐诊、住院病人查房、技术指导等帮扶工作。更多的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在创先争优、三好一满意、帮扶乡镇卫生院等深化医改的活动中,灵活利用各种载体,主动投入优质服务、创新技术、义诊巡诊等工作中,“为医院创造价值、为大众维护健康、为社会承担责任、为自己创造辉煌!”


  除了立足本岗、发挥特长之外,为庆祝建党90周年开展的唱红歌比赛则吸引了更多的党员和群众参加。各总支、支部会同各分会,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抓紧排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一切献给党》、《红旗飘飘》、《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经典红歌。据悉将有近600名党员群众参与“庆祝建党九十周年唱红歌大赛”。


  在党的90华诞之际,医院还树立宣传了一批“是医生也是党员,是先锋也是旗帜”的典型人物。《新健康》院报开辟“身边的共产党员”专栏,陆续推出了张青山、张毅刚、韩从辉、宁博等党员专家;医院网站在首页增设“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喜庆色,在“党建文化”专栏下展示近一个时期以来的先进典型人物,倡导党员积极参加由人民网发起的“读一本书”、“听一堂课”、“忆一段往事”、“学一位楷模”、“唱一首歌”、“答一道题”、“送一句祝福”的“七个一”活动,把我们武装起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生日;在市委宣传部组织的《党旗红艳艳——创先争优的徐州报告》活动中,以《党旗,飘扬在医卫一线上》为题宣传了我院张青山、孟箭等党员同志。先进典型的树立和宣传,对外树立了一批医务工作者的形象,促进了群众和社会对医院工作的更加理解和尊重,和谐了医患关系;对内营造了以典型为楷模,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刻苦钻研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