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急诊介入绿色通道“化险为夷”不一般

急诊介入绿色通道“化险为夷”不一般

2011-07-11 不详

导管室上半年急诊手术261例,同比增长85.11%

  时值年中,各项统计数据新鲜出炉,其中急诊介入抢救手术量的统计,反映了我院心脑血管、周围血管介入诊疗水平的实力和影响。

  据导管室孙晓霞主任介绍,2011年上半年我院实施急诊介入抢救手术累计261例,同比增长85.11%。在病种的分布上, 80%为心肌梗死、高度房室传导阻滞等心血管疾病,20%为肺咯血、消化道出血、外伤出血、产后大出血等疾病;在病人的来源分布上,261例急诊病人中70%从基层医院等外院转来,30%从门急诊进入。
 
  时间就是生命,对于急诊介入治疗这一点尤其重要。以急性心梗为例,急性心梗是由血管急性闭塞引起的,介入治疗就是将闭塞的血管再次开通,专业术语命名为“再灌注治疗”。统计显示,1小时内实施再灌注的病人死亡率为1.6%,6小时实施再灌注的死亡率将上升到6.8%。徐州市中心医院的介入治疗无论是技术、设备还是服务,都在区域内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和优势。医院是江苏省心血管介入准入首批资质单位,拥有先进的血管造影机3台,其中GE3100数字平板血管造影机1台,飞利浦最新FD20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1台,西门子1250MA血管平板机1台。拥有美国产血管超声仪、超声多普勒、64道生理记录仪、射频消融仪、主动脉反搏仪等大型医疗设备。能开展心脏介入手术、外周血管介入手术、神经介入等手术。PCI、恶性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永久起搏技术、瓣膜成型术、先天性心脏病修补术及脑血管介入诊疗技术等技术水平位居江苏省前列。房颤射频消融技术、冠脉诊疗技术、神经介入技术则走在全国的前列。

  为了提高抢救能力和水平,医院近年来加强了绿色通道的建设。在区域内10家县级医院、50余家乡镇卫生院建立“上下联动、内增活力、外增推力”的医疗协作关系和技术指导关系,通过“点对点”的帮扶有效促进了急危重症疑难病人的转诊。加强从急诊接诊-医技检查-专科医生-导管室的临床路径建设,绿色通道一旦激活,医护人员迅速到位。同时,急诊患者可以先救治后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