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上半年全院工作总结暨科主任述职大会召开

上半年全院工作总结暨科主任述职大会召开

2011-07-23 不详
  7月16日-17日,我院进行了2011年上半年全院工作总结暨科主任述职会议。院长张培影、党委书记蒋明伟、副书记黄超宏、副院长陆仁平出席,全院所用中层干部参会。总结大会前,59名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分别对照年初制定的科主任综合目标管理责任书,从医疗效率、医疗质量、医疗效益、患者信任、学习创新、拓宽服务及执行力等方面对2011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计划。

  张培影院长在上半年工作总结讲话中指出,2011年上半年我院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干部职工的努力下,医院业务发展迅速:门诊量781894人次,同比增长31.7%;急诊量47031人次,同比增长23.4%;出院人数35125人次,同比增长6.5%,业务收入5.85亿元,同比增长14.5%。重点专学科建设成绩斐然:4个新申报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中急诊医学科被评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泌尿外科、内分泌科、康复科被评为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建设单位,医院现拥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8个。门急诊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制定并完善了中毒、创伤、心律失常、脑卒中四种危重病的急救流程,急救绿色通道更加畅通;开通了网上预约、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等多种挂号方式。

  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市政重大项目工程内科医技大楼进入基础施工阶段,新城区分院项目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上半年完成了儿科重症监护室扩建、产科二病区建设和肿瘤内科二病区改造及扩大输液室、采血室以及急诊观察病房、急诊病房的改造。在上半工作亮点展示的同时,医院基础质量管理得到加强,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得到进一步提升;“科教兴院、人才强院”发展战略有序推进,科教工作和医疗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三好一满意”和“双争”活动扎实开展,医疗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在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张培影院长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加强专(学)科建设,创建全国优质医院和全国百姓放心医院;二是加强医疗质量管理,确保医疗安全;三是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重点,加强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四是以“三好一满意”和“双争”活动为载体,加强医院行风建设和职工职业道德建设。

  张培影院长最后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市场意识、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团队意识、品牌意识和服务意识这“六大”意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推进下半年的各项工作计划。特别指出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坚决落实对口帮扶等医改要求;鼓励科室技术创新、服务创新和管理创新,要加大学科整合力度;要大力开展“爱院如家、爱病如亲、爱同事如兄弟姐妹”的医院文化建设。

  张培影院长号召全院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改革、创新、发展”三大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勇于创新,扎实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信心百倍的投入到医院改革与发展中去,为实现医院又好又快发展、打造淮海经济区第一医疗品牌而努力奋斗。

张培影院长通报各项运行指标

张培影院长通报各项运行指标

张培影院长布置下半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