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服务 > 服务新举 > 正文

款款爱民意 浓浓医患情

款款爱民意 浓浓医患情

2011-09-09 孟庆超(社医科)

定点帮扶乡镇卫生院之义诊纪实

  8月的一个清晨,细雨蒙蒙,我院行政楼前一支由我院白衣天使组成的医疗小分队整装待命,准备出发。这是我院派出的赴萧县义诊专家队伍。

  我怀着喜悦、激动的心情也加入了他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长途颠簸,到了目的地——萧县庄里。然而,映入眼帘的景象却让人震惊:泥泞的地面让人无处踏足,简陋的设施让人震惊不已,停水断电让人措手不及……然而,满院的患者却成为一道别样风景让人疑惑。正当我们疑惑不解时,门前的横幅提醒了我们:原来他们是得知我院专家义诊的消息慕名而来的患者!

  患者的需求就是我们的追求,满院等待就诊的患者提醒了我们的职责!顾不得洗涤身上的风尘、换上洁白的工作服,白衣天使们便开始工作了,不厌其烦的解答患者各种问题,一丝不苟的为患者检查身体,竭尽所能的为病人排忧解难……长时间的忙碌让我们的专家身心俱疲,然而,看到患者一个个满怀感激的微笑和如释重负的表情,我们释然了:因为我们的努力收到了回报,我们的“大爱至仁”的使命得以完成。

  闲暇之余,专家们将我院的《健康报》等宣传资料赠送给了当地医师,并与他们进行了广泛交流,对他们的疑惑尽可能的予以解答。通过交流,他们对我们精准详细的解答表示感谢,对专家的至精至臻的医术无比敬佩,并希望我院专家经常下乡帮扶、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