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年轻护士就医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年轻护士就医体验”活动圆满结束

2011-10-04 不详

院党委书记蒋明伟为比赛一等奖选手颁发奖品

  2011年9月,由徐州市中心医院护理部、工会、团委发起的志愿者在行动——“年轻护士就医体验”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年轻护士就医体验”活动分为就医体验和感受演讲两个步骤。首先,近两年参加工作的150 年轻护士们,在门诊护士长的培训和组织下,每人利用自己一天休息时间,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就诊体验”活动。经过一天的时间,每位护士陪同了多名患者完成了从分诊、挂号、候诊、诊断、取药、入住病房等各个环节,亲身感受一名普通患者的就诊流程。按照门诊病人的就诊流程,关注门诊的每一个细节,如实填写“就医感受小结”。就医体验结束后,护理部根据“就医感受小结”,从中筛选出16名护士参加了“年轻护士就医体验”演讲比赛。

  演讲中16位选手紧扣主题讲述了就医体验过程中的切身感受,近距离体会到病人的痛苦和就医过程中的不安全感及焦虑,共同感慨“做病人真不容易”,同时感受到主动服务给病人带来的便利和信任感, 表达了开展优质护理服务给护士及患者带来的双重收获与感动;经过紧张、激烈、精彩的演讲与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7名。

  这次活动激发了护理人员的优质服务意识,为加快提高整体素质,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的深入开展,建立和谐的医患关系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