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江浙地区食管癌规范化治疗学习班暨腔镜食管COE举行

江浙地区食管癌规范化治疗学习班暨腔镜食管COE举行

2011-10-04 
      9月25日,由徐州市中心医院主办的江浙地区食管癌规范化治疗学习班暨腔镜食管COE召开。会议邀请了我国著名的胸外科及胸腔镜专家、浙江省台州医院朱成楚院长、江苏省人民医院胸外科骆金华主任医师到会,与苏北地区胸外科界的诸位专家进行学术探讨。我院胸外科主任胡正群主持会议。
      苏北是食管癌高发的地区。胸腔镜微创食管癌手术是未来食管癌治疗的发展方向。我院胸外科成立于2004年,是徐州地区首家也是省内最早成立的普胸外科专科之一,年收治病人2800余例,普胸手术年均600例以上,在我市及省内享有较高的声誉。2006年,在徐州地区率先将胸腔镜引入治疗肺部疾病——双侧肺大疱切除,并取得成功;随后,该技术得到常规开展并广泛应用到多种胸外科疾病的治疗中:2006年完成肺大疱切除和肺局部切除,2007年完成小切口辅助的腹腔镜肺叶切除术,而后相继完成纵膈肿瘤切除术及其它胸腔镜手术。 2010年在早期食管癌中开始尝试完全胸腔镜游离食管的右胸三切口手术。今年开始尝试腹腔镜游离胃经右胸食管癌手术。5年来,已累计完成胸腔镜手术近600例,患者既得到了有效的治疗,又达到了创伤轻、痛苦少、恢复快的效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目前,胸腔镜手术已成为我院治疗自发性气胸、肺大疱、纵膈肿瘤、胸膜肿瘤、胸外伤评估以及治疗,肺弥漫性疾病肺活检,肺结节切除,肺部分切除,早期肺癌等疾病的首选的手术方式。
      会上,专家们分别做了《腔镜食管手术治疗进展》、《Ivor-Lewis术式在食管外科手术中的应用》、《初期开展腔镜食管手术的体会》、《食管癌右开胸优势和几例腔镜食管心得》等讲座。会后,朱成楚院长在中心医院做了腔镜下食管癌手术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