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喜讯!《新健康》被评为“全国优秀医院报刊”

喜讯!《新健康》被评为“全国优秀医院报刊”

2011-10-05 
  中国卫促会医院报刊专业委员会2011年度年会暨全国医院报刊卫生新闻宣传培训交流表彰会议于2011年9月21日至24日在温州召开,120余种医院报刊获“全国优秀医院报刊”表彰,只有2年报龄的我院院报《新健康》跻身其中,备受鼓舞。

  徐州市中心医院《新健康》院报于2009年7月创刊,目前已出版96期,每期发行量为23万份,发行区域遍及淮海经济区。

  2年来,在总编张培影院长、执行总编陆仁平副院长的领导下,《新健康》院报坚持“围绕中心鼓与呼、融入中心创与促”,准确定位、明晰思路、加强学习,要求《新健康》院报的办报理念要和医院建设发展“合拍”,重点宣传医院的学科建设、医生风采、医疗技术、优质服务等,使《新健康》院报成为淮海经济区老百姓喜欢的“健康手册”。

  为了充分发挥院报《新健康》的宣传作用,宣传科明确了“新闻1+1”的宣传模式,即每一篇文字都要有一个专家或者一个专科的链接、每一篇报道都要有一条有效信息的传递、每一篇信息都要有一个角度而不是单纯的复述转摘、每一个线索都有一个特定的背景参考值得去做新闻。编辑部全体成员做到“四要”:要善于学习、要善于与临床打交道、要尊重同事、要关爱病人。

  为了不断提高院报的编辑出版水平,宣传科内部建立业务学习制度,通过部内自学、外请专家讲评、《健康传播观察》和《新闻与写作》等专业书籍的集中学习等途径以不断提高整体采编水平。在全国范围内参与医院院报交流与学习,在地方邀请专业办报总编对院报进行点评,吸取专业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开通QQ读者群加强与读者的交流和沟通,开通院报电子版方便读者查阅,做好发行不断扩大影响力。
  
  经过不断的学习实践,院报《新健康》在院内外、区域内甚至全行业内都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去年中国卫生政促会宣传工作委员会医院报刊专业学组成立大会后,《新健康》积极与各会员单位保持报刊交流,由卫生部主管、健康报社编发的《健康传播观察》曾连续3期摘编我院院报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