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发挥“外援”作用,构建更“给力”的专家库

发挥“外援”作用,构建更“给力”的专家库

2011-10-05 不详

国内外一流专家成为徐州市中心医院“客座教授”



张培影院长向赵新宇教授颁发“消化内科客座教授”证书。

  在构建淮海经济区区域医疗中心的过程中,徐州市中心医院注重发挥医院现有人才优势、设备优势、技术优势和区域优势,在用好现有人才的同时,多种途径吸引优秀人才“为我所用”,着力构建疑难病症专家库,开展疑难病症诊治,解决老百姓到大城市看病难问题。

  9月24日,江苏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徐州市消化系统疾病集内镜诊治新进展学习班在徐州市中心医院如期召开并胜利闭幕。来自美国纽约医学院附属大都会医院中心消化内科赵新宇教授、江苏省人民医院施瑞华教授、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医学中心范志宁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徐美东教授应邀在会上作了学术报告并欣然接受徐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张培影的聘书,成为徐州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客座教授。今后,整个区域的消化系统疾病方面的疑难杂症病人,通过徐州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搭建起来的远程会诊平台,所有疑难杂症病人将可以不出徐州,即可通过电子文件传输、电话连线、会诊、甚至亲自主刀手术等方式,享受到国内外一流专家的诊疗。

  与消化内科专家的“为我所用”相似,近年来,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脏诊疗中心、骨科、肝胆胰外科、胃肠外科、血液科、泌尿外科、内分泌科等科室均“坐地”构建起了一定的疑难病症专家库。美国胃肠病学院院士陈建德、世界“血清之父”台湾李政道,北京协和医院、上海瑞金医院等国内外一流专家、医院、科室,都与徐州市中心医院建立了密切联系。

  徐州市中心医院张培影院长表示:今后,本着打造淮海经济区第一医疗品牌、构建区域医疗中心的战略目标,在现有一流设备、一流人才、一流技术的基础上,徐州市中心医院将不断多途径吸引优秀人才“为我所用”,用好“外援”,建好队伍,为构建区域医疗卫生中心作出应有贡献。

徐州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客座教授简介


赵新宇教授

  纽约医学院附属大都会医学中心消化科主任医师,美国消化医学学会(AGA)会员,美国消化内镜学会(ASGE)会员。世界著名消化科专家、消化内镜专家,擅长内镜超声检查(肠腔及胰腺病变)、细针穿刺活检(EUS-FNA)及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


施瑞华教授

  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消化科主任、消化病学教研室主任,卫生部国家重点临床专科学科带头人,江苏省消化内镜分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胃肠病学)主任。


范志宁教授

  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 ,博士生导师。南京医科大学消化内镜研究所所长,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消化医学中心主任,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学会外科学组副组长,卫生部医管司内镜技术考评专业委员会副主委,卫生部医政司全国内镜专业组委员。


徐美东教授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普外科、内镜中心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 中华消化内镜学会ERCP学组委员,中华消化内镜学会NOTES学组委员。擅长于各种消化道疾病的内镜诊断与治疗。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