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首届护士长管理创新交流会

我院召开首届护士长管理创新交流会

2011-10-10 不详

创新管理 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为推动“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进程,提高护理服务内涵,实现患者满意、社会满意、政府满意的活动目标,9月27日下午,我院首届护士长管理创新交流会在行政五楼会议室召开。张培影院长、崔怀信副院长、市卫生局医政处夏静副处长等为获奖者颁奖。

  “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是今年医院工作重点之一,是优质医院创建的重要内容之一。张培影院长多次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卫生部和省卫生厅“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各项工作要求,以人为本,加大创新管理力度,在充分挖掘现有优势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护理人员绩效考评,调动护理人员积极性,为病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

  按照张培影院长的要求,护理部完成了一系列落实优质护理服务的举措,并于9月27日举办本次护士长管理创新交流会。为了取得良好成效,各大科护理组先从多角度进行了筛选,最终15名护士长入围。护士长们收集素材精心制作多媒体的发言材料,全面总结各病区护理工作的亮点。她们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总结了护理管理的经验和体会,从不同的视角,针对责任制整体护理的模式、深化专科内涵、护理安全管理、护理人力与排班、优化护理流程、年轻护士的规范化培训等多方面进行了交流。护士长们敢于暴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敢于剖析自己,反思不足,从护士长管理层面提供了可资借鉴的、操作性强的管理经验。台下,评委们根据护士长们的演讲进行了评判。

  崔怀信副院长在作总结讲话时认为,此次交流会非常成功,感谢全院护士长为医院的快速发展作出的贡献,希望护士长们不断创新管理理念,加强队伍建设,提升护理管理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理念先进、积极向上、高效多能的护理管理队伍,持续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的进程。

  这场交流会让每位护士长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为大家架起了一座沟通与学习的桥梁,有助于提高护理管理者角色适应能力、 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也开拓了护理科学管理的思维。与会护士长一致认为这种交流形式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受益颇深,纷纷表示会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护理管理中,努力提高护理服务质量,打造护理精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