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市卫生代表团赴新疆进行对口支援

我市卫生代表团赴新疆进行对口支援

2011-10-10 不详


黄超宏副书记(右二)代表我院向奎屯市卫生局捐赠支援资金。

  9月22日,按照徐州市卫生局的安排,由我院党委副书记黄超宏、市卫生局卫生应急办公室主任孙劲松、ICU主任医师许继元和主任护师李松梅等组成的徐州市卫生代表团赴新疆伊犁州奎屯市进行对口支援,在疆期间按照支援计划进行了重症监护培训讲座。

  9月23日,奎屯市卫生局组织了热烈的欢迎仪式欢迎徐州市卫生代表团,黄超宏副书记代表我院向奎屯市卫生局捐赠了5万元支援资金。欢迎仪式后,ICU许继元主任医师和李松梅主任护师和伊犁州医院、奎屯妇幼保健院等4家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根据需求设计了培训方案,本着打好基础,提高水平的原则完成了《最新心肺复苏指南》、《急诊创伤处理原则》、《休克的诊断及治疗进展》、《颅脑损伤的病情观察与护理》、《护士如何做好危重患者护理》、《创建安全与健康的护理文化》等培训讲座。并针对医护人员在重症监护和急救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解答。

  根据2011年8月江苏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签订的合作协议,徐州市对口支援新疆伊犁州奎屯市。徐州市卫生局根据市委组织部的对接方案,制定了医疗支援计划。本次支援主要针对当地医院急救及危重症监护基础薄弱的需求进行业务培训。我院医疗护理专家进行的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实用性强,讲解生动形象,易于理解和操作,受到当地医院医护人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