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第五届淮海经济区普外科学术会议在我院召开

第五届淮海经济区普外科学术会议在我院召开

2011-10-20 

建立学术平台  共谋学科发展

  10月15日,由我院主办的淮海经济区“第五届普外科学术会议”举行,会议就近年来普外科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并邀请了北京301医院肝胆外科蔡守旺教授、北京协和医院血管外科吴继东教授、山东省肿瘤研究院左文述教授、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强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进行了专题讲座。徐州市卫生局副局长俞军、我院党委书记蒋明伟等领导出席会议,我院普外诊疗中心诸位专家及淮海经济区普外领域的200余名学术同仁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蔡守旺教授、吴继东、左文述、王强教授分别做了《精准肝切除术》、《肝门胆管癌治疗现状》、《动脉疾病的诊断治疗进展与病例分析》、《主动脉夹层和主动脉瘤的治疗进展》、《可手术乳腺癌区域外科几点细节问题的探讨》、《背阔肌肌皮瓣在乳腺、甲状腺外科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我院专家所做的《大血管疾病的微创腔内治疗》、《肝门部胆管癌外科诊疗中的再思考(附10年283例报告)》、《重度功能性便秘的外科治疗》、《乳腺癌前哨淋巴结活检在保乳术中的应用》、《腔镜切割缝合器经肛直肠前壁切除术治疗直肠前突的临床研究》等学术报告也获得了参会人员的好评。

  近年来,随着介入放射学的发展及微创技术的进步,普外科作为外科学的基础学科也有了较大发展。2011年,我院遵循规模发展——融合发展——品牌发展的建设规律,把血管外科、肝胆胰外科、微创外科、甲状腺乳腺科、胃肠外科、肛肠科等6个专科进行了松散性整合,旨在把学科做大做强的同时,也更好地为淮海经济区广大普通外科病人提供既有“特种兵”作战又有“多种兵”协作的专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