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设备 > 正文

早期诊断乳腺癌又添新设备

早期诊断乳腺癌又添新设备

2011-10-24 


——我院引进淮海经济区首台全数字化乳腺X线摄影机

  随着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逐渐上升,极大地威胁着女性的身心健康,而早期或微小的乳腺癌,既无肿块,又没有任何临床症状,人们很难发现。在人们传统的观念中,乳腺癌要用手摸及才能被发现,此时肿块已经较大,这样就延误了不少患者的病情,大多数只能行乳切除术,不仅破坏了女性的生理曲线,而且给患者带来了很深的心理创伤,而乳腺癌如果能早发现、早治疗,治愈率可达80-90%。

  为提高乳腺疾病的诊治水平,徐州市中心医院于今年7月引进淮海经济区首台全数字化乳腺X线摄影机。这种全数字化的乳腺X线摄影机,在市中心医院投入应用以来,大大提前了乳腺癌发现的时间,为患者提供了宝贵的治疗时机。此外,患者可通过乳腺机发现乳房深部不能扪及的微小乳,利用术前定位,行乳腺局部或象限切除,基本保持乳腺完整,这样不仅美化了女性外观,确保了术后良好心态,还可使她们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学习从而提高生命质量。

 可发现亚毫米级微小病灶  定位精准减少漏诊

  全数字化乳腺X线摄影机具有曝光剂量低、全视野成像、图像清晰,对比度好等特点,其探测器的最小像素为70微米,可显示出直径3mm的小结节,以及直径小于0.1mm的亚毫米微小钙化灶,敏感性达97%以上,相比之下传统照片敏感性只有81%左右;有助于早期发现病变并及时进行治疗。此外,全数字乳腺X线摄影机引导的临床触摸不到病变的定位非常精确,故与传统乳腺机相比活检的准确率明显提高,因而为诊断和治疗所需切除的组织更少,对病人的损伤明显减少,可以明显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拓展微创乳腺疾病的诊断能力。

  10分钟完成检查 人性化设计提高检测舒适度

  数字化工作流程提高检查效率。患者通过数字化乳腺X线摄影机10分钟内便可完成检查,缩短患者等待时间,为早期治疗带来时机。同时该设备具有自适应倾斜功能的压迫系统,可自胸壁侧向乳头侧倾斜,同时也减少患者因压迫带来的不适,提高检查舒适度。此外,市中心医院放射科专门配备具有乳腺诊断经验的医师及专业机房,为患者提供轻松舒适的检查环境,在最大程度上实现针对每一位患者病情提供个性化诊疗服务。
    
  通过数字化乳腺X线摄影技术在我院的成功应用,为乳腺疾病的诊治提供更为有效的工具,为乳腺癌的普查和早期诊断发挥重要作用。

《新健康》提醒:
如何进行乳房保健和疾病防范?
1、坚持摄入低脂肪高纤维食物;经常锻炼;不喝酒、不吸烟。
2、研究表明激素治疗使患乳腺癌的几率增加,有家族乳腺病史的妇女建议避免荷尔蒙药物。
3、乳腺X光成像可以发现你或医生无法找到的乳腺病灶,从而带来更多的治疗和较高的生存机会。
4、乳腺X光成像是乳癌早期诊断最有效和可靠的方式,但仍没有得到充分重视,容易延误最佳诊治时机。建议四十岁或以上妇女,每一或两年接受乳腺X光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