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正文

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司领导来我院调研

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司领导来我院调研

2013-06-13 

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司领导来我院调研,希望我院:

百尺竿头  更上一层

金生国(前排左二)、陈华(前排右二)等领导在我院医技病房楼实地调研

6月9日上午,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科教司副司长金生国、教育处处长陈昕煜,省卫生厅副厅长陈华、科教处处长孙宁生一行6人,在市卫生局局长吴宪、副局长俞军的陪同下,来我院调研。院长张培影、党委书记蒋明伟,副书记黄超宏、副院长陆仁平、崔怀信参加了调研活动。

金生国一行首先参观了门诊一楼大厅、医技病房楼泌尿外科病区和重症监护病房、以及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在泌尿外科病区和重症监护病房,金生国等人细致深入地了解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执行情况,认真听取了泌尿外科韩从辉主任和重症监护病房卢博副主任的介绍。

在座谈会上,吴宪、俞军分别介绍了全市卫生概况和住院医、全科医培养工作情况。张培影介绍了我院相关工作。作为区域医疗中心,我院建立了功能齐全、装备先进、师资规范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承担了医院和全市医师培训和考核任务。医院现为东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徐州医院、徐州医学院徐州临床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徐州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为江苏省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示范基地、江苏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基地、江苏省医师定期考核机构、江苏省医师变更执业范围(临床类别)业务培训机构、淮海经济区基层医疗骨干培训基地,江苏省心血管内科专业进修基地以及卫生部泌尿外科、妇产科、普外科、骨科、胸外科、耳鼻喉科6个专业内镜与微创医学培训基地。

金生国在座谈会上指出,住院医生和全科医师规范化培养工作是塑造未来合格医生的起点。党的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中国要进入世界人才强国行列,如何通过住院医和全科医规范化培训工作培养出合格医生,需要我们加大工作力度和实践总结。徐州市中心医院在师资配备、激励管理、基地配置、训练流程等方面都已经做了非常好的工作,希望医院在内涵和质量上进一步加强建设,打造同行认可、社会认可的品牌,做到“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陈华要求,我院要以各临床教研室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为依托,形成现代临床医学教育中心格局。

金生国、陈华一行还实地调研了由我院领建的泰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