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正文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4-07-14 

人才战略开新花 科教兴院结硕果

徐州市中心医院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批成立

  我院的医学博士们在设备一流的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与来宾交流


   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经过三个多月的审核、评估、评议,于近日批准我院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博士后培养是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特有形式,也是检验一个单位是否具有较高科研水平、环境和科研能力的“金标准”。此次我院“博士科研工作站”获批成立,是对我院医、教、研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医院整体实力的认可。

  近几年来,我院实施“科教兴院” 战略,在人才队伍建设、科技攻关、学科发展建设上不断创新,全面提升医院医疗、科研和教学水平,培养了一支专业技术精湛、科研水平较高的科技人才队伍。现拥有博士、硕士研究生513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者6人,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9人,江苏省医学重点人才2人,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专家3人,徐州市优秀专家、拔尖人才43人,徐州市医学领军人才培养对象5人;博士、硕士生导师17人,省级以上学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37人。拥有51个临床专业、25个医技专业,其中省市级临床重点专科41个。先后引进了PET—CT、320排CT、宝石能谱CT、3.0T核磁共振、心血管造影机、瑞典医科达直线加速器等高精尖医疗仪器,医院现拥有万元以上设备2622台,设备总值5亿元,为临床科研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医院现为东南大学医学院附属徐州医院、徐州医学院徐州临床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徐州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院,徐州市心血管病研究所、徐州市医学科学研究所、东南大学(徐州)肿瘤研究所、东南大学(徐州)生殖医学研究所也设在我院。为切实创造高层次人才的培养环境,医院建立了一流的中心实验室和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为江苏省全科医生规范化培养示范基地、江苏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养基地、江苏省医师定期考核机构、江苏省医师变更执业范围(临床类别)业务培训机构、淮海经济区基层医疗骨干培训基地和卫生部内镜与微创中心培训基地。2012年共中标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课题1项,国家自然基金课题2项、省科技厅临床科技专项课题1项 、省自然基金2项、徐州市科技局课题21项、横向合作课题13项 ;发表省级以上论文271篇,其中中华医学会中华系列杂志论文60篇,SCI论文29篇,出版专著3部;共获国家、省、市级技术奖13项。今年上半年,全院申报自然科学和社科课题共计90项,中标卫生部重大课题1项(这是近30年来徐州市第2次中标卫生部课题),科技厅临床重点专项课题2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省卫生厅课题1项,获江苏省医学新技术引进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公开发展科技论文90篇,其中SCI论文20余篇。医院科研能力不断提升,人才队伍档次逐步提高,对外交流日益密切,处处显示出勃勃的发展生机。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的建立,将对我院进一步吸引和培养、使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可持续的跨越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医院可以更好地进行医疗新技术的引进、创新、应用与推广,为徐州市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