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疗服务 > 医保之窗 > 正文

新农合病人入(出)院注意事项

新农合病人入(出)院注意事项

2014-01-20 
    市辖五县二区参合患者入院前由本院医生开具《徐州市急危重病人转诊单》,然后到我院农合服务窗口办理转诊手续,由我院直接向县级经办机构发起网上转诊申请。市辖五县二区新农合参合患者在入院14天内(如住院未超14天,需在出院前办理)携带患者本人的农保本、农保卡、身份证、住院缴费押金单、急危重症转诊单、住院证(如诊断为重大疾病,另附重大疾病审批三联单)到门诊楼2楼住院处1号窗口办理转诊手续,过期不办理者,只能按照非正常转诊报销。如遇县级经办机构不能通过审批的病症,一律按非正常报销,如有疑问,请至门诊楼2楼住院处1号窗口咨询或拨打咨询电话:0516-83956260。

    市辖五县二区参合病人转诊到我院治疗后,确诊为农村重大疾病,且符合农村重大疾病救治标准的,由我院为病人直接建立农村重大疾病(或门诊大病)档案,报县经办机构审批后,自动转为农村重大疾病(或门诊大病),纳入农村重大疾病管理,病人不需要回县重新办理重大疾病转诊手续;确诊为农村重大疾病,但不符合农村重大疾病救治标准的,由我院及时通报县经办机构,由县经办机构及时撤销重大疾病审批,转为正常转诊病人,病人出院时按正常转诊给予补偿。出院时,请复印:押金单、出院记录、身份证(或户口本),并带齐农合本、卡、转诊单、审查表原件,一岁三个月以内婴儿的需要复印小孩的出生证明和父母的身份证,至门诊2楼住院处1号窗口办理。

    另外,生育者请携准生证、出生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外伤者携外伤入户调查表和稽查记录(农合所在镇农合办办理);大金额(五万元以上)者携大金额入户调查表(所在镇农合办办理)等材料手续齐全后,按要求留下资料由我院送地方合管办审理,审核通过后结报。

    外省新农合患者入院时请至门诊3楼住院处根据各自新农合归属地咨询最新报销政策以及办理相关出入院和报销业务。

    补偿结算在门诊二楼农合结算处结算,具体政策、事项及解释权归各地农合办所有。我院住院结报处电话:0516-83956259 农保办咨询电话:0516-83956260、0516-83956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