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栏 > 正文

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聂春雷一行来我院视察

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聂春雷一行来我院视察

2014-01-23 

  聂春雷副司长(中)与正在办理跨省结算的病人家属交流。

 
 
  1月18日上午,国家卫计委基层卫生司副司长聂春雷一行在市卫生局副局长胡传峰的陪同下来我院视察工作。我院党委副书记黄超宏、副院长陆仁平、崔怀信陪同接待。

  聂春雷一行首先参观了我院门诊大厅信息化建设,并重点视察了位于门诊二楼、三楼的新农合结算窗口。他跟随着排队等候的人群,详细询问了新农合结算办理流程,并听取了他们对于目前新农合结算流程的意见和建议。随后,聂副司长一行又参观了我院医技病房楼及临床技能培训中心。

  近年来,为了让来院就诊的广大新农合患者得到满意的服务,我院开通了农村患者服务的绿色通道,在医院门诊大厅一楼设置了新农合患者一站式服务台,在门诊大厅2楼和3楼设置了20余个专用窗口为农村患者办理入院、缴费、结算、报销等服务,并在服务流程上不断

  简化,在审批流程上不断创新,最大程度地减少患者办理新农合相关手续的等候时间和移动距离。2013年,徐州市辖县区共在我院结算报销新农合病人31913人次,安徽省结报7948人次,河南省392人次,山东省1114人次。另外我院积极开展帮扶县医院和基层卫生院的工作,与周边数百家乡镇卫生院建立双向转诊机制,做到“大病向上转、小病沉下去”,充分合理利用我院的医疗卫生资源为急、危、重症的农村患者服务,与市辖县区的二级医疗机构建立对口支援,派出各科专家赴县级医院开展坐诊、查房、手术指导、学术交流等工作,深受当地患者的好评。

  聂副司长要求我院,进一步发挥区域医疗中心的作用,加强新农合管理工作,为周边的百姓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