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科研 > 科教动态 > 正文

省级心血管专科医生进修班招生简章

省级心血管专科医生进修班招生简章

2014-02-13 
  徐州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是江苏省首批临床重点专科,徐州市重点医学学科,江苏省心血管病临床进修基地,江苏省首批心血管介入准入单位,临床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下设有心血管内科病房、心血管病重症监护病房(CCU)、心脏病介入中心、无创性心血管检查室(包括心血管超声动图室,心电图和心功能室、电生理实验室等),徐州市心血管病研究所设在我院,2013年被徐州市卫生局评定为徐州市心血管病诊疗中心。 心内科共有六个病区,合计固定床位240张、重症监护病床27张。

  为了进一步提高淮海经济区心血管专业临床诊疗水平,为基层医院培养专科业务骨干,经江苏省卫生厅批准,我院心脏诊疗中心自2014年起开办省级专科进修班,完成进修并考核合格者将颁发省级心血管专科医生结业证书。具体如下:

  一、进修人员条件:

  1、大专以上学历,从事心内科或普内科临床医疗工作。

  2、具有执业助理及以上医师资格证书。

  3、身体健康,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医德医风。

  二、开班时间(每年两期):

  每年4月1日及10月1日,每期6-8人。

  三、进修期限:1年。

  四、进修津贴:由科室根据每月工作量及考核情况酌情发放。

  五、培训计划及特色:

  1.每位进修医生均有指定的导师全程带教,并具体分管病人,参与诊疗全过程;

  2.心脏中心有计划地组织安排每周至少一次的包括专题讲座、病例讨论等形式的业余学习;

  3.进修期间将按计划安排轮转心内科病房、CCU、心电图室、超声室、导管室等科室。

  六、 培训目标:

  通过管理病人和临床教学能够全面了解目前心血管病的诊疗状况,熟练掌握心血管病的基本诊疗技术,规范心血管病的临床诊疗流程,提高心血管病急重症的抢救、诊断和治疗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了解当今心血管病专业指南的治疗理念,掌握救治方法。从而提升当地心血管病诊疗的水平,更好的服务广大人民群众。

  徐州市中心医院科教科联系方式:电话/传真:0516-8395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