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精彩专题 > 暑(寒)假健康关注 > 正文

全飞秒一年,交出满意答卷

全飞秒一年,交出满意答卷

2014-07-07 不详

≈200,≤3mm,100%,10min

全飞秒一年,交出满意答卷

“ ≈200,≤3mm,100%,10min。”徐州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刘钢用这简单的四个数字,总结了一年以来科室开展微小切口微透镜取出术(SMILE)取得的好成绩。

 ≈200,是指自2013年5月徐州市中心医院眼科进行了第一台“全飞秒”手术开展以来,至今约一年的时间里,一共完成“全飞秒”微小切口微透镜取出术近200例,居国内先进水平。

≤3mm,是指经过我院眼科专家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挑战极限,将该术式国际规定的4毫米微小切口,成功减至2~3毫米,达到该术式切口的极限。刘钢主任介绍说,不要小看这1毫米多的切口缩小,微创手术中1毫米的缩小,使得术中及术后的安全性提高了一大步。

100%,是指手术100%成功率,从第一个病人到现在,没有一例出现视力反复,视力普遍恢复到1.0,有些患者甚至达到了1.2,比框架眼镜的矫正视力还要好。很多来咨询的患者,因为激光近视手术风波,他们都担心“全飞秒”会不会出现近视手术常见的如眩光、夜间视力变差及干眼症等并发症,我们用这近200多例的随访数据向他们证明,不必担心,“全飞秒”手术更安全。

10min,从手术准备到手术完成,我们需要10分钟左右的时间,但是真正的“全飞秒”手术时间,其实只有短短的6分钟,就可以完成从高度近视到1.0至1.2的清晰视力。第二天患者就能摆脱眼镜正常工作、学习、生活。

刘钢说:“对眼科医生来说,最高境界是在改善患者视力的同时,尽可能使患者的眼睛保持健康自然的状态。”

普通飞秒激光手术在临床上称为“半飞秒”,手术中仅能制作角膜瓣,必须和准分子联合应用才能达到治疗的目的;小切口全飞秒激光则是一个全新的概念,手术完全由飞秒激光系统完成,可以个性化地在患者角膜基质层间制作出一个均匀、光滑、完美的基质透镜,再经微小的切口取出透镜即可完成手术。飞秒激光小切口微透镜取出术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角膜屈光手术方式之一,手术全程实现“无刀”、无角膜瓣,成功避免了干眼症、瓣膜移位等术后一系列并发症,且不受患者角膜曲率的影响,手术更安全,视觉质量更完美。更适合专业运动员或喜欢运动、户外作业等人群。

 

 

 

病例回放
    一家三口的共同选择——全飞秒激光近视矫正手术
    某个节假日前的一天,家住宿迁市的王先生带着妻子和弟弟来到徐州市中心医院找到了眼科主任刘钢,“我们三个都要做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帮我们做个术前检查吧!”这位王先生开口说到,他们和其他近视患者不同,显然对“全飞秒”已经做了不少功课,了然于胸,尤其是对小切口全飞秒手术的相关信息都非常了解,他们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想在节假日这几天,通过小切口全飞秒激光把三个人的近视眼给治疗好。

为什么这一家三口会共同选择徐州市中心医院眼科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据了解,王先生夫妇从事的是工程设计工作,平时用电脑及画图纸,近距离用眼时间较长,经常熬夜,配戴框架眼镜工作不方便且影响外观,配戴隐形眼镜常致眼睛不适,甚至眼睛发炎。弟弟平时爱好运动,近视也给其带来了很多不便,三人对摘掉眼镜都有很强烈的愿望,通过向朋友打听、找医生咨询、网上查找相关资料等方法,对可用于宇航员的全飞秒激光情有独钟,但徐州地区一直都没有这个手术,直到他们了解到德国蔡司公司全飞秒激光屈光手术系统“VisuMax”落户徐州市中心医院眼科,在一番“市场调查”后,就出现了他们来到医院了解详情的一幕。

当问及为何会一同选择最贵的小切口全飞秒激光时,弟弟笑着说,“宇航员都可以做的近视手术,我肯定选择它啦。”说完还给记者说了很多全飞秒激光手术的优势:“全程无刀的激光手术,这是我最喜欢的一点。”“3mm的微创手术,保证了角膜的完美,几乎接近角膜原态。”“无角膜瓣不用担心打球等运动触及眼球时,对角膜产生的损害。”他们此前对徐州及周围地区的多家医院都有过对比,最终还是徐州市中心医院眼科,不仅仅因为他们拥有最好的全球一流的全飞秒激光,而且也是本地区唯一开展小切口全飞秒激光手术的医院,同时,拥有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刘钢的经验丰富、认真负责也是他们做出决定的重要因素之一。术后复查,妻子和弟弟的视力达到了1.2,王先生也达到了1.0。

刘钢主任向记者谈到,王先生一家对全飞秒近视手术非常了解,目的也非常明确,为了追求手术更高的安全性和术后更好的视觉质量。“他们有一个优点,就是提前做了非常多的功课。”刘钢主任说,“‘全飞秒’实行以来,口碑相传,十个里有一半都是慕名而来的,每次看到患者在术前就对手术有了比较多的了解,我都很欣慰。我一直强调,术前你了解越多越好,术中你要绝对相信医生,术后则要科学保养。这样,才能把手术的效果发挥到最大。”在现场,像王先生一家一样,前来进行术前检查,准备在徐州市中心医院眼科做近视眼手术的朋友还有很多,其中很多人都表示如果检查合格,就选择最好的全飞秒激光,不仅更安全,而且能够享受高质量的术后视觉效果,一轮全飞秒热潮滚滚而来。

 

推荐专家:

刘钢 

眼科主任、主任医师在本地区率先开展近视角膜激光治疗近视的全飞秒角膜基质透镜切除术(FLEX)和小切口全飞秒角膜基质透镜切除术(SMIL),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使近视手术的质量及安全性有了极大的提高,术后视力均达1.0以上,无任何手术并发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专业特长:白内障超声乳化术及联合手术、准分子及飞秒激光角膜屈光手术、各种复杂性青光眼手术、玻璃体切割术及复杂性眼外伤处理等。

专家门诊时间:周二全天

咨询电话:18952172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