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致血液净化中心医护人员—— 在心里,你们是我的家人

致血液净化中心医护人员—— 在心里,你们是我的家人

2016-08-31 

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人生必定给予回

  几年前,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有两个聪敏能干的姐姐,家里开了一间工厂,生活的非常快乐。然而命运无情的跟我开了个玩笑,我在26岁被查出患上了糖尿病,那时的我太年轻,根本不在意,整天胡吃海喝, 出现了并发症:糖尿病足、糖尿病眼,最后还并发了尿毒症。
  这样接踵而来的打击,让全家都无法接受这个残酷的事实。那时我在想,本应该谈谈恋爱,打拼打拼事业,却一转眼的时间,变成了一个病秧子,这一定是上天跟我开的一个玩笑。

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人生必定给予回

  随后在家人的陪伴下,我来到了徐州市中心医院肾内科就诊,经过一番细致的查体后,再次坐实了病情,我必须定期在血液透析中心进行血液透析治疗。
  刚开始,在透析室简直是坐立不安,每次透析都需要几个小时,我的情绪愈发暴躁,对医护人员爱搭不理的,对家人也会出言不逊。久而久之,我开始一言不发,父母经常偷偷抹眼泪,我也无心顾及。压抑久了,我开始瞒着家人出去喝酒吃饭,甚至熬夜,我只是想找一个释放自己的出口,却不知,我的数次放纵,也让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由于半夜常突发心衰,被120拉到医院抢救,已经记不清我有多少次徘徊在生死边缘,都在血液透析中心的医护人员全力抢救下重获新生。

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人生必定给予回

  我在这里透析治疗已经五年了,时间拉近我和这里医护人员的距离,让我感受到温暖、真挚,在我心里,你们早已是我的家人。王惠新主任医师是我记得最清楚的面孔,从我见他的第一面开始,就没见过他发脾气,不论面对怎样无理取闹的病人,他总能稳妥的处理。在我犯浑的日子里,他无限的包容我的无理取闹,还会安慰为我伤心流泪的父母。
  我的血管硬化又偏细,要找出一根适合做瘘的血管并不容易,造瘘手术就变的比较棘手,这需要医生凭借丰富的专业经验突破技术难题,有些病人的手臂已经找不到适合做手术的血管,就必须通过其他途径建立血管通路,但这些难题通通难不倒王惠新医生,都被他一一攻克了。
  他会利用休息的时间偶尔跟我聊聊天,跟我说一说他见过的各种患者,每个患者都会承受这不同的病痛和压力,但大部分的患者还是乐观的和疾病抗争。他说他见过太多太多的患者,听过太多太多的故事,感动、伤心、不舍,这些他都感受过,但他坚信只要我们努力的为自己生命做点什么,人生必定会给予回报。他的开解让我心情逐渐开朗,开始正确面对疾病和人生,我相信在他的关爱和我的配合下,我一定还有很长的路可走。

编辑:徐毓蔓

  (作者以第一人称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