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急诊医学科举办“世界急救日”健康宣教活动

我院急诊医学科举办“世界急救日”健康宣教活动

2016-09-12 

卫生急救,“救”在您身边

     为全面推进全民自救互救素养,普及卫生应急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我院急诊医学科于9月10日上午在医院门诊大厅一楼举办了卫生急救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向群众提供急救相关知识技能,受到市民好评。
    活动现场,急诊医学科副主任朱军演示了模拟假人的心肺复苏操作及气道异物急救操作,将操作中的注意事项及难点重点一一向市民宣传普及。多位急诊医学科医生分批次轮流巡讲,针对市民关心的各种急救自救知识做了详细解读。急诊医学科护士还现场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发放急救操作宣传册。“以前光听说心梗病人要及时抢救,但因为不懂,我们都不敢乱动,今天在这里,有医生现场教学,我也实际体验了一把,感觉心里有底了。”市民李先生在医生的指导下,现场为假人进行了整套的心肺复苏流程,多位参与活动的市民表示这种急救的宣传非常有必要,不仅在自己的家人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施救,当陌生人遇到困难时也可以施以援手。
     我院急诊医学科为方便广大患者就诊,制定并完善了中毒、创伤、急性心肌梗死与恶性心律失常、脑卒中四种危重病的急救流程,与各临床科室紧密协作,建起了完备的快速应急体系与急诊绿色通道,包括由急诊和心内科联合成立的冠心病抢救绿色通道,急诊和骨科、胸外、脑外及普外科联合成立的多发创伤抢救绿色通道,急诊和介入科、神经内科联合成立的脑卒中抢救绿色通道等十余种绿色通道,为救治心搏骤停、急性冠脉综合症、休克、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消化道出血、多发性创伤、中毒等急危重病人提供了有力保障,最大限度的提高抢救成功率。
王玫

朱军在现场演示心肺复苏



市民现场跟学模拟急救


市民参与实际操作



免费测量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