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市中心医院专家门诊实行全日制

市中心医院专家门诊实行全日制

2016-09-19 
9月5日,安徽灵璧的陈女士一大早就赶到了汽车站,坐上了开往徐州的大巴车,她要到徐州市中心医院妇科找张蓓主任复诊。8点40分,她来到了中心医院的挂号处,成功挂到了张蓓的号,挂号单据上显示——34号。
       陈女士来到门诊4楼妇产科候诊区时,外面的候诊椅上已是人满为患。向分诊台护士打听下,才刚叫到11号。在差不多等了将近两个小时,将近11点时,终于叫到了她的号。
      张蓓给她进行了问诊及检查后,开了一张腹部彩超的单子,让她拿结果再来。陈女士急了:“现在都中午了,做检查还得排队,等结果出来你不就下班了吗!下午我找谁去!我这大老远的跑来可就奔你来的!”
    “放心吧,下午我还在这儿!”张蓓说。
      下午两点,陈女士拿着检查报告回到妇科候诊区时,排队的人比上午少了三分之二。她很顺利地找张蓓看完报告,3点不到就离开了医院。

      “好不容易请假看病,挂了上午的专家号、做了检查,下午拿着报告单再回门诊原地,就找不到上午的那位专家了”; “也不是说其他医生不好,但总觉得不是很顺。接诊、诊断,都由同一位医生负责,这样看病才有连贯性”;“大专家都是上午坐诊,上午停车、挂号、拿药、检查都是排长队,下午人少不用排队,却又没有专家”……不少患者都有过类似这样的困扰与纠结。近日,为优化门诊就诊流程,提升患者就医体验,徐州市中心医院推出专家全日制门诊——即上下午由同一个专家坐诊。找大专家看病,从今以后不用再挤到上午了!
      由于长期以来形成的“专家都是上午在,下午都是年轻医生”的惯有思维,使得上午尤其是每周一上午的门诊量往往爆棚,专家们常常要看到下午2时才能把上午的号看完。同时,各项检查也要排长队。而到了下午尤其是周末的时候,门诊和检查却都很“清闲”。 为分流高峰期就诊量,市中心医院早在2009年就在全市率先推出了全日制专家门诊和周末门诊,把专家门诊时间从原有的半天延长到一天。到今天,医院所有的专家门诊都是“全天候”,检查也全部配套,在患者中反响很好。此次推行的专家全日制门诊,是对之前门诊制度的完善与补充,保证上下午由同一个专家坐诊,更好地提升了就诊的连贯性。路远的病人可以上午就诊,下午看报告;近途的患者可以选择错峰下午就诊,享受同样的专家服务。同时,医院鼓励专家上周末门诊,并将专家出诊情况纳入了绩效考核。
      除了现场挂号外,市民还可通过电话挂号、网络挂号、掌上医疗等多种方式预约专家。               (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