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病友联谊会 > 心脏病友联谊会 > 正文

科普:秋意浓 请保护好您的心血管

科普:秋意浓 请保护好您的心血管

2016-09-22 

9月25日  世界心脏日

     秋意渐浓,早晚温差大,寒冷的空气会刺激人体的植物神经,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加重心肌缺血,诱发心脏病发作。9月25日是世界心脏日,主题为“健康的心,快乐人生”。为此,我们特别邀请我院心内四科王临光主任为大家介绍,秋季如何保护好您的心血管。

心脏病发病率增高,且呈现年轻化趋势
     据王临光主任介绍,心血管病包括心肌梗塞、风湿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冠心病等。其中,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简称,是一种最常见、危害最大的心血管疾病。
市中心医院心内科接诊的情况表明,心血管病越来越年轻化,30多岁的患者已不罕见。王临光主任认为,其根本原因还是在于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活方式的改变和社会环境的变化这三个因素导致的。
发现心脏病征兆要及时就医
      心血管病的高危人群就是“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当然还包括其他原因,比如抽烟喝酒熬夜,有家族史等等。
医学证明,心梗3小时内通过手术或药物将梗塞去除,缺血区的心肌基本不会发生坏死现象,预后是比较良好的。但一旦超过3~4小时就会造成心肌坏死,即使通过药物或手术也难以逆转。因此一旦出现胸痛、胸闷的症状时要及时含服硝酸甘油等药物,如果5~10分钟后还不能缓解,应及时到医院就诊。此外,心脑血管病患者应当保持情绪稳定。

         支持专家:王临光  心内四科主任 主任医师   专家门诊时间:周二全天   咨询电话:15351687498


编辑:张雪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