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就医故事 > 正文

“这是我应该做的”

“这是我应该做的”

2016-11-08 

当时也没多想,就觉着应该尽最大努力救孩子,这是我应该做的。”回想起天堂寨旅游时救人的那一幕,我院儿童监护室护师王丽略带腼腆的说。

美丽的天堂寨风景区游人如织,好不容易安排好空闲时间请假陪家人短途旅游的王丽也在其中。临近游览结束,王丽和家人发现路口东南角围着好多人,王丽听到有人大声呼喊“有没有医生啊,快来救人!”她没有多想,拨开围观的人群,迅速挤了进去,并表明了自己的护士身份。王丽看见一位母亲抱着自己约2岁大的孩子在哭泣,而那个孩子已经开始抽搐发抖,情况危急。

原来,孩子在来旅游前一天就已经出现发烧症状,经过一天的游玩,突然高烧不退,导致高热惊厥。

王丽俯下身子,跪在地上,查看孩子的情况,发现孩子呼吸微弱,立即替孩子按压人中,并嘱咐周围人群散开。孩子逐渐缓和过来,不再抽搐,正当大家都以为没事的时候,孩子突然唇部发紫、面部发黑,王丽马上警觉起来,凭着工作经验,她将孩子的头部歪向一侧,掰开孩子的嘴,抠出其口中异物,并对孩子背部进行拍打,终于,孩子卡在嗓子眼的东西咳出来了,原来是刚才孩子家长给吃的一块梨。孩子化险为夷。这时,人群里开始响起掌声,有几位老人甚至感动得哭了。

编辑:韩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