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就医故事 > 病人感谢信 > 正文

迟到一年的感谢

迟到一年的感谢

2017-01-05 
尊敬的院领导:
      2016年2月8日,农历正月初一夜,正是各家团圆之时。我却因严重便秘,到贵院急诊科就医。值班医生邀请了肛肠科医生,来者是位年轻的男医生,经过对病情的了解和简便检查,他竟出人意外地在急诊室直接用手为我抠出堵塞的粪便,并边抠边自语:“还不至于要住院,再说今天是大年初一。”
      被便秘折磨得痛不欲生的我,顿感重生似的轻松。我不由向他表示感谢和敬意,并请问他的姓名,但是他却匆匆走了,连胸前的胸牌也未看清。向急诊科医务人员打听,都不知道。
      2017年春节将至,近一年来每当我想起这位医生,就会感到莫名的不安。特此,请你们帮我查出那一夜肛肠科的值班男医生,年纪约30岁,细高身材,气质斯文。向他转达一个八旬老太永远的感谢。祝他事业有成、一生平安!

                                            患者 李素英


      经过查找,我们找到了患者文中所提到的医生,他叫杨勇,今年30岁,是肛肠科一名普通的住院医师,2013年刚刚入职。2016年的大年初一,正好是他值夜班。
      他回忆道:那天夜里11点多,急诊科打电话请他会诊一位严重便秘病人。当他赶到急诊室时,一位80多岁,头发花白的老太太躺在床上,看起来情绪很急躁,家人说老太太已经好几天没有大便了,在家试过很多办法都没有奏效。他给老太太进行了肛门指检后,发现有很多硬结的大便堵在那儿出不来。他判断情况应该没有严重到肠梗阻的地步,于是便用手把堵在肛门口的大便抠出来一部分,然后让她试着用力排便,终于排出来了。老太太排完便后心情明显好了许多。杨勇叮嘱她如果回家后还感觉不舒服,可以在社区医院进行一次灌肠,使大便排干净就可以了。他没有想到,一年过去了,自己早已经忘记的一件小事还能让这位病人念念不忘,自己只不过做了本职工作而已。
      在医患关系被渲染的剑拔弩张的现在,其实有很多医生在默默的做着自己的工作,也有很多的病患给予他们最大的信任与感谢。而从中获得的职业荣誉感会促使他们更坚定、更努力的在“看好病”这件事上越走越远。
                                                                  编辑:乔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