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徐州市中心医院博士后工作站 开题报告圆满结束

徐州市中心医院博士后工作站 开题报告圆满结束

2017-04-13 


      2017年4月8日,评审专家组一行9人在省人社厅专家处金凡副处长的带领下来院,召开我院博士后工作站五位博士的开题报告会。我院院长王培安、党委书记蒋明伟、副院长梁军、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以及博士后导师陈瑞教授、韩从辉教授、张蓓教授出席开题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分别听取了王功成、殷海涛、韩亮、耿厚法和宁松毅五位博士后的开题报告,通过专家组成员现场提问、讨论并提出专业意见,对五位博士后的科研工作给予肯定并一致同意其通过开题报告。
2013年8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经过三个多月的审核、评估、评议,批准我院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工作站依托东南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等国内、省内著名高校招收博士后。
      我院工作站为博士后提供必需的实验条件,医院提供相应的科研经费,经费的使用按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博士后管理工作规定》执行。博士后研究人员其人事、组织关系、福利待遇等比照徐州中心医院相应科室同级别人员对待,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制度或按协议执行;享受与本单位职工同等的医疗保障待遇。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前的职务工资高于此标准的,进站后按照就高不就低的原则确定。
      建站以来,共计17位博士陆续进站,发表SCI论文22篇,中华4篇,中标各级各类课题26项,其中国家级课题3项,省部级课题2项,厅市级课题14项。获得淮海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共获得科研资助479万元,医院配套经费投入479万元。
      博士后培养是我国高层次人才培养的特有形式,也是检验一个单位是否具有较高科研水平、环境和科研能力的“金标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也将对我院进一步吸引和培养、使用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可持续的跨越式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医院可以更好地进行医疗新技术的引进、创新、应用与推广,为徐州市及周边地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编辑:乔珊